• 市委 市人大 市政府 市政协
  • 手机版
    繁體版 无障碍 适老专区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镇街动态>详细内容

柳叶湖街道: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

2022-10-02 11:41 来源:柳叶湖旅游度假区柳叶湖街道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岩子堰社区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不是春光,胜似春光。农历九月初九是我国的传统的重阳节,重阳节又叫老人节,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进一步营造、亲老、爱老、助老的社会风尚,2022年9月28日,柳叶湖街道岩子堰社区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暨居家养老中心开展“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庆重阳主题文体活动。 

e3b436280be24063a82456e554acedb0.png

投壶

de875e1a24184d279d******0204bbefc.png

夹弹珠

社区志愿者和工作人员精心准备了适合老年人参与的趣味游戏项目,如夹弹珠、投壶、保龄球、“运气球”等比赛。参加活动的人员年龄最大的有81岁,最小的也有65岁,赛场上一片热闹景象。随着社区工作人员一声令下,各组正式开赛,别看老人家们岁数不小,但个个精神抖檄,比赛现场紧张又激烈。这次趣味比赛的项目既有竞争性,又有趣味性,每个项目都突出“乐”字,比赛现场妙趣横生,引得场下的观众也群情激荡,加油声和欢笑声不绝于耳。

657c9a8e48174984a285ed257484df05.png

打“保龄球”

2eba3787fd13433e84d4954dbcf1c905.png

兑换小奖品

参与活动的老人们纷纷表示此次老年趣味娱乐活动开得非常有意义,既丰富了老年人的业余生活,又让他们在趣味运动中锻炼了身体,也为老人们沟通感情、健身娱乐提供了平台,更增强了邻里之情。

白石社区

9月29日,柳叶湖街道新时代文明所联合柳叶湖街道白石社区新时代文明站邀请湘雅常德医院中医药科和骨科医生在白石社区服务大楼针对60岁以上老人开展义诊送温暖的活动。

5f6f6fa8441f48beaab1e4a02074c0e5.png

义诊现场

“这年纪大了,腿脚也不方便了,去医院看病实在是太麻烦了,能有义诊这般好事,在家门口就能看病,是真的很方便了”常年一人在家的黄爷爷感叹着,随着医生的到来,此次义诊活动也正式拉开了序幕,居民井然有序地排队,先由护士测血压,再有医生一对一专业看诊,力求最大化解决了大家的需求。

此次义诊活动提高了社区居民健康保健意识,让群众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到高质量免费医疗服务,得到了辖区居民的一致好评。社区也将响应广大居民的要求,多开展此类义诊活动,让温暖常驻社区。

万寿社区

9月30日上午,万寿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了“九九重阳 久久牵挂”重阳节慰问活动,柳叶湖街道万寿社区党支部书记刘风带领社区工作人员一起看望慰问社区退休老干。为老人带去心灵上的慰藉,并送上慰问物资,让他们感受到社区的温暖。

e9348bc8c38748b38f1dcb138b76a22d.png

看望退休老干

每到一家,社区工作人员都和老人进行了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健康状况以及日常生活情况,嘱咐他们要好好保重身体,鼓励他们树立健康乐观的生活信念,并祝他们节日快乐。一声问候,两句细语,谈话时溢出无处不在的浓浓情意,老人们对此连连称赞。

此次慰问活动共走访慰问退休老干14名,不仅让他们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更进一步增强了社区的凝聚力和吸引力。下一步,社区将充分发挥基层组织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继续为老年人提供更好的服务。

双桥社区

9月30日上午柳叶湖街道双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双桥社区安置小区篮球场开展“携手同心庆国庆·尊老敬老迎重阳”系列主题活动。

伴随着太阳的徐徐升起,双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辖区文化企业、组织幼儿园、辖区舞蹈队,共同献上舞蹈、魔术、杂技等多种形式的文艺表演,通过文艺表演歌颂了祖国繁荣富强也传承了敬老、爱老传统。

cdeb72ba918f444086b51523b38a1598.png

文艺活动现场

在活动现场双桥社区的志愿服务小组也在井然有序地开展老年人“义诊、义剪”活动,此次志愿服务共为老年人提供免费理发服务40余人次,测量血糖、血压共计110余人次。

78edc8992369482f8ff499ad8031c257.png

为老年人理发服务

94cd3ab8cb614cb58623fa648cf1ef38.png

提供义诊服务

6417b7721ed9458189ceacb9b79f592e.png

老干座谈会

文艺活动后,双桥社区党总支联合柳叶湖供电所、中建二局党支部组织辖区退休老干在常德市双桥社区雨花养老服务中心欢聚一堂,让老干们一起话家常、忆往昔。并借此机会向各位老前辈讨教,运用他们的智慧和经验优势,为社区的发展提供新的工作思路,更好地促进社区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