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委 市人大 市政府 市政协
  • 手机版
    繁體版 无障碍 适老专区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镇街动态>详细内容

柳叶湖街道:你方唱罢我登场 文化惠民不冷场

2022-09-20 09:13 来源:柳叶湖旅游度假区柳叶湖街道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为不断满足基层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弘扬我国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丰富基层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强化居民应急安全意识,柳叶湖街道联合柳叶湖旅游度假区应急局、常德市汉剧院分别在我街道岩子堰社区、白石社区开展了“安全是福 文艺巡演”活动以及“送戏下乡”惠民文艺活动,为群众送去了二场“文化大餐”。

岩子堰社区开展“安全是福 文艺巡演”活动

“第一次看到这么新颖的宣传活动,又是唱歌、又是跳舞,又是乐器表演,应急知识真是朗朗上口……”一旁的何爷爷笑哈哈地说。

9月16日晚,柳叶湖旅游度假区应急局在我社区开展“安全是福  文艺巡演”活动,社区干部及志愿者们早早来到活动现场,布置场地、维持秩序,活动有序开展中。     

本次活动以乐器、歌舞、朗诵、抢答等新型形式把《湖南省安全生产条例》、消防安全、禁止秸秆焚烧、防灾减灾等相关应急安全知识向广大群众全面宣传。本次活动旨在增强社区居民安全意识,营造人人关注安全,时刻注意安全,处处关心安全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提高群众的安全意识,共同做好安全工作。

da041fc980fd47cc83d19f9379b5d57f.png

《你的安全我的愿》

应急安全量身排练的公益歌曲

e7d951157bf34e6881e11002021dc395.png

乐器演奏

0695d85dfd484fe1b0e0b226686248ee.png

安全知识抢答

白石社区居民在家门口过“戏瘾”

9月19日上午社区服务大楼外早已搭建起了舞台,演员也穿上了戏曲服装,一切都准备就绪,随着社区广播的响起“送戏下乡”演出要开始啦,老百姓们鱼贯而入,带着小板凳有说有笑,演出剧目“薛平贵回窑”精彩至极,伴随着铿锵的锣鼓、搭配演员特有的唱腔,为群众带来了一场视觉听觉盛宴,在场老人更是目不转睛,沉浸在戏曲世界里,让居民朋友在家门口过足了“戏瘾”,享受文化生活乐趣、陶冶情操,近距离感受传统戏剧魅力。

9540efd6e1ed******0473f44170fbafa.png

曲目:王宝钏拜寿

白石社区党总支书记杨建华表示:让传统文化入乡,以近距离的方式走进居民的生活,放大文化的魅力,带来的是切实的感受,提高群众参与度,有利于激发乡村振兴文化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