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委 市人大 市政府 市政协
  • 手机版
    繁體版 无障碍 适老专区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镇街动态>详细内容

七里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廉洁文化建设纪实

2022-07-25 09:03 来源:柳叶湖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近日,七里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以“廉政文化在中心”为主题,开辟了首块文化阵地,建立了一条以“打造医院廉政文化,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为主题的廉政文化长廊,建设以四清一满意、清廉处方、清廉机制、服务承诺书、廉洁行医九项准则、树岗位新风展天使风采为代表的廉洁阵地。中心始终将患者利益放在首位,大力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教活动,探索建立规范有效的自律机制和监督机制,积极推进“清廉医院”建设,为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提供有力的保障。

七里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清廉文化阵地


加强廉政教育。采取政治学习、普法考试,领导班子成员组织全院职工观看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等方式,并结合近几年周边县市区医疗卫生系统发生的商业贿赂典型案例进行廉政警示教育。

健全机制,防控廉政风险。加强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组织学习“医疗卫生行风建设九不准”规定,不定期对重点岗位的工作人员开展谈心提醒教育,及时有效做好防止商业贿赂以及拒绝接受“红包”、“回扣”的宣传教育工作。

争先创优,注重医德考评。中心开展医德医风月考评、年度定档,考核结果与员工绩效、调资、晋升、评先挂钩,落实“医德考评制度”,规范员工行为。制定《医疗机构从业人员行为规范》,强化员工恪守职业道德、爱岗敬业、廉洁从业的意识。


观看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 

班组争先评优


当前,中心紧密结合实际,不断学习、借鉴和创新,逐渐形成了富有特色的“廉洁从医,仁爱惠民”的廉政文化理念和体系,促进了各项工作和谐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