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委 市人大 市政府 市政协
  • 手机版
    繁體版 无障碍 适老专区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镇街动态>详细内容

戴家岗社区:落实落细创文举措 用心用情为民惠民

2022-07-14 18:40 来源:柳叶湖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民意所向,民生所指,就是文明所在。今年以来,戴家岗社区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工作理念,将“创建为民、创建惠民”要求贯穿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始终着眼群众所需所盼,主动补齐短板弱项,扎实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切实增强群众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

环境整治“出硬招”。社区“两委”组织社区包保干部、社区干部、志愿者等,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开展全域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整治辖区大环境,清理小广告、小菜园、杂物堆放等百余处,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全力打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居住环境,促使环境秩序再提升。人居环境的改善,文明习惯的养成,既切实改善了自己的住居“小环境”,也加快构建了“人人共建、人人共享”的创文“大格局”。

飞线整治“显实效”。坚持疏堵结合,开展电动自行车专项整治,加快辖区内电动车充电桩铺设进度。加大对飞线充电的管理力度,督促各物业公司自行清理剪除飞线。近期,已在东方美景二期、金凤川紫小区、戴家岗安置小区集中开展清理整治飞线行动,组织志愿者常态化开展劝阻居民违规停放车辆、“飞线”充电行为,不断涵养文明新风尚。该项工作的扎实开展,受到了小区业主和物业公司的一致好评,润景园经万和物业为社区送来锦旗,为社区倾心聚力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的行为点赞。

听取民意“增福祉”。由于小区内没有合适的晾晒区域,许多居民都在楼栋顶楼、小区绿化大树上、健身活动场地乱扯绳子或私设晾衣竿来晒衣被。这一行为不仅影响小区整体形象,还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社区通过召集党员,居民代表开会商讨,决定为辖区内蓬莱有约小区、润景园小区、戴家岗联建小区安装公共便民晾衣架。公用晾衣架的安装赢得社区居民们连连称赞:“以后我们就能光明正大地在晾衣架上晾晒衣服了,感谢社区为我们老百姓办了一件实事,让老百姓切实感受到了‘文明创建’带来的实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