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委 市人大 市政府 市政协
  • 手机版
    繁體版 无障碍 适老专区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镇街动态>详细内容

柳叶湖街道:当“河小青”爱上“柳叶湖”

2022-05-15 11:12 来源:柳叶湖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5月13日,为确保“一河清水入柳叶”,激励广大青年积极投身河流、水库生态环境保护,引导周边居民积极参与保护河湖环境,为柳叶湖生态文明建设和可持续发展贡献青春力量,柳叶湖街道联合花山社区组建了“河小青”志愿者队伍,以花山河为始,开展了“争当河小青 青春护河行”活动。

df8fd8a214484cc8a4460d62e5557931.png

“河小青”们此次活动的主要任务是向当地住户普及河湖长制、水污染防治、河湖库“清四乱”、节水护水等相关知识。做好禁捕宣传,向花山河沿线的钓友宣传垂钓要求以及做好卫生保洁。沿河而行,拾捡花山河沿线的各种垃圾。

7c411c9a677d44c7b84a01420fc267e5.png

“河小青”的花山“跬步”是“柳叶湖”生态环境的“千里”之一;花山河的小流是柳叶湖清澈明朗的“江海”之流。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河小青”是河长的助手和落实河长制工作的参与者、支持者,肩负着治理环境,保护生态的重任。而每一位青年都可以是奋发有为的“河小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