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委 市人大 市政府 市政协
  • 手机版
    繁體版 无障碍 适老专区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镇街动态>详细内容

柳叶湖开展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2022-03-25 19:10 来源:柳叶湖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3月25日上午,柳叶湖街道在万寿社区开展新冠肺炎核酸采样应急演练活动。此次应急演练由柳叶湖街道组织,街道干部及社区党(总)支部书记、疫情防控专干进行现场观摩学习。

61cd4f989e1642d989347f999f5a3cde.jpg

演练队伍集结

活动现场,采样点周边拉起警戒线,现场共设有等待区、核酸采样区、缓冲区、临时隔离区、样本收集暂存区、医疗废弃物暂存区等必备区间,且放有醒目的指引标识,出入口分开,人员单向流动。

1ea64a72342a4efba36b44dc744ef7f6.jpg

指挥长宣布演练开始

af4964fd799d47cc9d380039dbb2f8f6.jpg

4398c4169e284829aeadaddc2f7ce7dd.jpg

查验健康码行程码

91c4a0c2efce41ae8bc887ea1f67d610.jpg

核酸采样

采样场地和工作人员准备就绪,社区通知辖区内的居民有序前往采样点进行核酸采样,依次测体温、查健康码、行程码、信息登记进入采样区域,严格落实“一米线”间隔要求,规范佩戴口罩等防护措施。采样现场秩序井然,工作人员分工明确,双码查看、维持秩序、信息录入、核酸采样、标本转运、医废处理、终末消毒等各个环节严格按照规范流程进行操作。

演练完毕后,柳叶湖街道党工委委员、人大工作委员会主任邹浩华进行了点评,指出演练过程中存在的不足,提出整改的要求,确保应急核酸检测能够更加高效、顺畅地开展。

通过本次演练,柳叶湖街道及各社区工作人员熟悉掌握了核酸检测的整体流程,有效提升了工作人员应对疫情的防控能力和应急能力。

255ec48110ab44258a68ba7bf8c197da.jpg

社区防疫专干李林玉介绍信息录入小程序

在演练现场还出现了一个“新科技”——小程序“群报数”。“有了这个‘新科技’我们防疫工作的效率可就高很多了。”社区的工作人员说。

“上一波疫情突发的时候,每家每户的核酸采样工作根本应不暇接,尤其是入户录入居民信息,工作人员停留时间长,而且手写起来速度也慢,我们社区的人流量流动又大,天天想着要是能有个安全又快捷方法就好了。”发现并将“群报数”切实运用到防疫工作中的社区防疫专干李林玉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