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委 市人大 市政府 市政协
  • 手机版
    繁體版 无障碍 适老专区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镇街动态>详细内容

柳叶湖街道:爱心汇聚 合力监护

2022-01-20 14:16 来源:柳叶湖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 作者:刘鑫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为培养青少年儿童的科学创造能力,促进其善于思考,勤于动脑的积极性,2022年1月19日,柳叶湖街道社工站(恒德社工)联合市科技馆在白石社区开展了“爱心汇聚 合力监护”关爱留守儿童科普活动,有20余名留守儿童参与。

bdd3afe2f78a4ecebe1429bee236fa6c.jpg

活动中,孩子们就飞机的构造进行了激烈的讨论,社工和志愿者给每一位小朋友发放了飞机模型材料包,在科技馆老师的指导下开始飞机组装。组装飞机的过程中难度相对较大的就是借助橡皮筋组装飞机的尾部,需要用铁丝勾住橡皮筋穿入机身,将另一头螺旋桨与橡皮筋勾住并且固定。但这并不能难倒我们的小朋友们,通过老师的细心讲解以及社工和小朋友们之间的互相帮助,一架架飞机模型很快就组装好啦。

b68a6fa1d6d5411298ad35fe1da994e1.jpg

飞机组装好后科技馆的老师们还为孩子们带来了笔墨纸,教孩子们写“福”字,一个个充满祝福的“福”字在小朋友的手中诞生啦。

0671d6e893bf4bb790f190aa318de0f7.jpg

81f******07924187a81c52db136eef30.jpg

此次活动既开拓了孩子们的思维创造力,又培养了他们细致入微的观察力,增强了青少年儿童的动手操作能力,增强了他们独立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对促进青少年儿童全面发展、助力健康成长大有裨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