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委 市人大 市政府 市政协
  • 手机版
    繁體版 无障碍 适老专区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镇街动态>详细内容

柳叶湖全面提升乡镇消防救援能力

2021-10-09 16:11 来源:柳叶湖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农村发生火灾难以就近处置、扑救不及时,是以往困扰农村消防救援的难题。今年,柳叶湖旅游度假区全面提升乡镇专职消防队消防救援能力,高标准建设白鹤镇专职消防救援站,目前,该站有在职消防员2名、政府合同制消防员7人,配备5吨小型水罐消防车3辆,灭火救援装备器材共483件。消防站立足本身,结合岗位“大练兵”工作,扎实开展业务技能和体能训练,提升队伍实战化水平。

图片

防盗门破拆训练

白鹤镇消防救援站业务技能包括两盘水带连接、机动泵出水操、防盗门破拆训练等,体能训练包括5千米长跑,游泳训练、力量训练、负重折返跑等。消防站指战员积极参加水域救援技术教练员培训及无人机驾驶员培训,提升队伍实战化水平;经常性到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开展实战化演练,完成相应预案制作,加强“六熟悉”,确保关键时刻队伍能够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

白鹤镇消防站站长王洲介绍,“以前,白鹤镇发生火灾只能调集武陵或特勤的消防力量参与,现在,扑救农村火灾时间缩短至少半个小时左右。”

61280481f07547d78f6d******897a8d1.jpg

2021年6月在柳叶湖跨湖大桥扑救电动车火灾

69709ba9b0594bbb941484add4548b7d.jpg

2021年9月在东常高速连接路与白鹤路交汇处扑救轿车火灾

一身消防服,浸满辛勤的汗水。每场救援,都在与时间的赛跑,他们用寂寞守望风火战场。白鹤镇消防救援站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消防为人民”的铮铮誓言,为服务柳叶湖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凝聚磅礴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