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委 市人大 市政府 市政协
  • 手机版
    繁體版 无障碍 适老专区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镇街动态>详细内容

社区重奖优秀学子激励成人成才

2021-08-30 09:30 来源:柳叶湖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 作者:金志伟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8月28日上午,一堂别开生面的励志课——柳叶湖街道岩子堰社区教育奖励第二次颁奖大会在岩子堰社区召开了,会议邀请了社区优秀学生代表、家长代表、社区爱心人士参加。

会上,社区领导向获得奖学金的学子表示了热烈祝贺,也向社区爱心人士表示了衷心的感谢。1名优秀大学生、1名优秀研究生、9名品学兼优的中学生共计11名优秀学子获得了爱心人士姜全贵资助的奖学金,姜全贵也对优秀学子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鼓励学生们继续努力,奋发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学习能力和个人素质,做新时代“四有”青年。

优秀学生代表姜雪灿说:“获得了奖学金并不意味着就达到了我们的目标可以停滞不前。在人生旅途中,获奖只是一种助推器,而不是最根本的动力器。学习就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等学成归来,再为社区、社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回报帮助过我们的人。”

63d993889fdf4d349d54265bcceb3efd.jpg

优秀大学生姜雪灿发言

“家庭教育方法非常关键。首先,培养孩子的学习习惯;其次,要培养孩子的阅读能力和兴趣;再次,要关注孩子的身心健康;最后,与孩子陪伴。人生最大的幸福莫过于我陪你长大,你陪我到老。”家长代表萧亚君激动地说。

56e740c5fd9a474495b724f9e8bd7f7e.jpg

家长代表萧亚君发言

7181998eabbb425c8d742100f695dcdf.jpg

岩子堰社区2021年度优秀学子光荣榜

据悉,经过一年的筹备,岩子堰社区于2021年6月正式成立了岩子堰社区教育奖励机制,此举旨在激励社区的学子奋发图强,学有所成,营造社区崇文重教的浓厚氛围。奖励机制共设4个奖励标准,高考考上二本以上学子奖励2000-5000元;获得硕士学位者、博士学位者的奖励5000-8000元;攻读博士后学位者奖励10000元。九年义务教育阶段,在校学生获得各层级优秀学生称号的,每年度奖励200-3000元。

“教育奖励机制的建立,就像是一副催化剂,它能催人奋发,激发他们的上进心与求知欲。”岩子堰社区党总支书记杨光利说。“物质的奖励只是锦上添花,助力优秀学子满怀自信地踏上下一步的求学路。其中还包含了社区对莘莘学子奋发向上的期许,营造全民参与、全面督学的良好氛围,吸引更多的爱心人士捐资助学,共同为社区培养出更多的人才,把家乡建设得更加美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