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委 市人大 市政府 市政协
  • 手机版
    繁體版 无障碍 适老专区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镇街动态>详细内容

这名社区干部戏称自己是“打不死的小强”

2021-08-18 08:39 来源:柳叶湖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 作者:吴念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打不死的小强”是屠志英对自己的戏称,她疫情期间嗓子喊到“失声”,就用写字、比划的继续工作。而我戏称她为“爱哭的铁娘子”,源于2015年我和她第一次面对面的访谈,当她说到为水改项目和党员开展夜谈的时候,眼泪猝不及防的就流了出来。后来几年慢慢发现,让这个铁娘子流泪的点不少,比如谈及七里桥社区的变化,谈及项目征拆的艰难,谈及家人对她的支持,还有谈及她对儿子的亏欠等等,眼泪都能夺目而出,见多了就不觉得诧异了,反而知晓她这个铁娘子藏着颗柔情心。

7b2f50994e434aed9adebe1d7b9dfd48.jpg

参加七里桥社区的组织生活会,对屠志英批评意见最多的就是“凶”,那我是认同的,因为亲眼所见,在党员大会上,因几名党员随意走动,屠志英拍了桌子,会场顿时鸦雀无声,我坐在旁边都一顿紧张。但我也见过他们没见过的一面。今年七一前,我和屠志英一道上门给老党员送“50周年纪念章”,一路所遇到的居民都亲切地和她打招呼,她都回以热情的问候,像一家里的女儿,顿时会觉得,这个喜欢唱黑脸的书记,潜在的又不一样。

7c2ae2b716af4e1190ffa0ffe0e68cbe.jpg

屠志英总是炫耀,她在家那是十指不沾阳春水的,工作累了回家就是“葛优躺”,老公就是宠着。我笑她:你何止炫耀这些,那“全市基层党建工作示范点”的名号,你有必要做个6米高的“高塔”立在这人来人往的地方?“我愿意啊”,屠志英还是一脸炫耀的回答。看吧,无论多雷厉风行,也还是个可爱女人。

3b20cb53fa814abd80ae37e47ef483aa.jpg

工作时的屠志英很“霸蛮”,守着农业组的黑水治理工程一整晚,第二天依旧“鸡血”上岗。但见过屠志英连续有愁容的时候,正是他儿子要填中考志愿的时候,恰逢国家卫生城市迎检,她脱不开身,只能全部交给老公处理,又放不下心,总是念叨,我们旁人不好插言,只能安慰。其实,无论多“汉子”,也终归是个母亲。

可能女人本就是矛盾体,所以屠志英有很多不同的一面,也可能是社区总支书记赋予她的责任,让她不得不让自己成为有很多面的人。但我想,也正是铁娘子有了柔情心,理性对待工作,感性对待群众,才让七里桥社区的居民有了真切实意的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