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委 市人大 市政府 市政协
  • 手机版
    繁體版 无障碍 适老专区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镇街动态>详细内容

七夕节:战疫路上的夫妻档

2021-08-15 10:20 来源:柳叶湖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 作者:杨春熠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1年的七夕节,在部分情侣们正在考虑为另一半准备什么七夕节礼物的时候,我们身边却有很多夫妻,站在了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加入了当前紧锣密鼓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

成子云夫妇:基层干部与白衣天使的战疫情

他叫成子云,是柳叶湖街道党工委委员、专职副书记,也是一名共产党员。在月初突然接到区级临时通知后,成子云没有丝毫犹豫,带领柳叶湖街道一众退役军人们,迅速集结,在15分钟内赶到辖区4个隔离点开展防疫值守工作,截至今天,他已经坚守在隔离点整整14天了。

5c45d4e6b5cc47079418130a983ef70d.png

成子云在隔离酒店进行工作前常规检查

07a2aa11f******50873bf40e709e2808.png

成子云和隔离点工作人员核对隔离人员信息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只有党员首先站出来、敢于冲上去,把群众带动起来、凝聚起来、组织起来,才能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成子云说道。据了解,成子云负责的征地拆迁工作,本来就很繁杂,早出晚归是家常便饭,在他女儿的印象中,爸爸就是个“工作狂人”,在家里时常是“神龙见首不见尾”。

c99632751e104d5f9b196fd8ad39fc74.png

幸福的一家三口

“只是苦了家里的孩子了!我爱人是二医院的护士,疫情来临,我们两个都在抗疫第一梯队里,家里的小孩只能上午让她读高中的小姨去家里陪她,下午给岳父、岳母带着。”说到家里的小囡囡,这个坚强的男人不禁红了眼眶,话里流露出一丝不舍。“其实她胆子挺小的,但是也没办法,每天晚上和她视频通话的时候她也是哭着说想我们,不过安慰之后她还是挺勇敢的!”直到这时,我们才知道成子云和他爱人丢下了家里年仅6岁的闺女,坚持站在抗疫一线。

6d11a5fbacf3492b9c416cf033e3809b.png

成子云的爱人秦莉在隔离点为集中隔离人员做核酸检测



张顺强:夫妻同心,齐心战疫

他叫张顺强,是柳叶湖街道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站、事安办负责人,疫情来袭,负责安全生产的他身上又多了一个重担——疫情防控。

“我们搞安全生产的,脑袋里的线时刻要绷紧,出现疫情,我们要迅速反应,跟病毒抢时间,多管齐下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组合拳’。”张顺强说道。

db9a51a7b6cc489c85dddef32cd7e617.png

 张顺强在五小门店巡查

“为了群众的生命安全、健康,我们每天都会去五小门店进行巡查,每天说着重复的话语,金嗓子喉宝随身带着。”张顺强拍了拍自己的衣服口袋。“门店老板一开始也都不理解,但是我们天天去,每天不断,终于打动了他们,现在各门店都能自觉落实‘三查’一问工作,我觉得再辛苦也值得了!”

问到他的家庭,他沉默了几秒,笑了笑说:“相比来说,我还是很幸福的,因为家离单位近,有事2分钟就可以赶到,家里和工作可以兼顾得到。我的妻子是万寿社区的工作人员,疫情防控期间,她们的工作量也很大,加班加点是常态,一个电话,就要马上到岗,加班很晚回到家还要洗衣服、收拾房间,等忙完这些睡觉基本都到晚上12点以后,第二天还要一如既往地投入到工作中。现在又刚好在暑假,我和老婆每天早上6点起床做好早餐,喊醒还在睡梦中10岁的哥哥,交代他起床后照顾好5岁的妹妹,就急匆匆地出门,投入到一天的疫情防控工作中。有时中午回不了家,家里两个孩子只有吃外卖填饱肚子,回家晚了两个孩子都靠在沙发上睡着了,看得让人既心疼,又心酸。”

55d28afa9ed24e9e92550ac62475a49d.png

张顺强妻子在万寿防疫点值守

ee0665674a2941f9a9bfb42f5ede25a3.png

全家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他们是千万个战疫工作者的缩影,正因为有千千万万个他们,共同携手,相互鼓励,怀着“有大家,才有小家”的情怀,坚定勇敢地为群众筑起健康防线,我们才有理由相信,我们必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