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委 市人大 市政府 市政协
  • 手机版
    繁體版 无障碍 适老专区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镇街动态>详细内容

柳叶湖街道 | 扎实做好防溺水工作,让生命不再因水而逝

2021-07-19 09:02 来源:柳叶湖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炎炎夏日,透蓝的天空悬着火球似的太阳,风儿带着热浪袭来,时时送来知了的叫声,仿佛在告诉我们,春已归去。

7月16日上午,在柳叶湖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一场别开生面的防溺水教育活动正在开展,街道工作人员为参加活动的25名同学上了一堂防溺水安全警示教育课,血淋淋的例子让同学们揪心不已。随后,湘雅医院的医护人员给在场的同学们讲解了防溺水相关的急救知识,同学们仔细的听着,专注的看着,时不时还会提出自己的疑问。活动最后,同学们在党群服务中心新打造的VR虚拟现实体验室利用最新科技体验设备体验防溺水救助情景。

b5ae9be876a547a3831baac0f627ee6a.jpg

柳叶湖街道儿童防溺水活动现场

据悉,此活动是柳叶湖街道联合湘雅医院、各社区针对辖区留守儿童及爱好游泳的学生开展的“珍爱生命、预防溺水”儿童防溺水安全知识教育活动。

除此之外,为扎实做好学生防溺水工作,柳叶湖街道专门召开了防溺水工作调度会,并在辖区河边、水库边、溪沟边显要处新增了安全救助设施及安全警示牌66块,成立了由83人组成的巡逻队,并配备了游泳圈、救生衣、救生杆、救生船等相应救援设备,村村响广播在重点时段循环播放,利用微信群每天转发防溺水相关信息,各社区及各企事业单位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防溺水宣传标语。各社区还积极开展了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社区干部和组长入户向社区青少年及其监护人宣传防溺水相关知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