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委 市人大 市政府 市政协
  • 手机版
    繁體版 无障碍 适老专区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镇街动态>详细内容

白鹤镇卫生院把健康关怀送进计生特殊家庭

2021-07-08 09:04 来源:柳叶湖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 作者:杨帆 龙四华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7月5日上午,在白鹤镇卫生院前坪,刚做完体检的张奶奶感激地握着刘晓宏院长的手说:“刘院长,太感谢你们了,你们工作这么忙还特意给我们做免费体检,真是太好了!”张奶奶家住白鹤镇万金障社区,是一名计生特殊家庭成员,家里唯一的儿子在15年前意外去世,和老伴孙子相依为命,经济上不宽裕的她一直舍不得为自己做一次体检。

在疫情防控和新冠疫苗接种的关键时刻,白鹤镇卫生院党组成员和医务工作者不忘初心,情系计生特殊家庭,7月2日至6日对辖区内136户计生特殊家庭进行免费体检,并带上仪器设备对其中8户出行不便的家庭进行入户检查,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和身体健康,对他们进行耐心细致的健康指导,提供合理的生活建议。通过常规体检,全面了解计生特殊家庭成员的健康状况,做到无病早预防,有病早发现、早治疗,为他们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54e600097be844a2b55eb8b8764ba601.jpg

特殊家庭成员正在有序排队化验

计生特殊家庭,他们都遭遇了失去独生子女或独生子女被鉴定为三级以上伤残的悲痛,曾经他们的内心是绝望的,有了党和人民政府对他们的关怀与关爱,让他们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重新燃起对生活的希望。

810f6b9d9e424598a18b8068eb82e1bb.jpg

医务人员入户为计生特殊家庭人员做心电图和B超检查


体检结束后,医务人员为所有关爱对象建立了健康档案,以便日后定期跟踪随访服务。此次免费健康检查,充分落实了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提高了计生特殊家庭的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白鹤镇卫生院学党史、为民办实事的举措深得群众一致好评,坚持和践行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