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委 市人大 市政府 市政协
  • 手机版
    繁體版 无障碍 适老专区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镇街动态>详细内容

乡村新美颜|白鹤镇东山社区人居环境整治逆风翻盘

2021-04-01 08:54 来源:柳叶湖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 作者:张洋溢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静谧整洁的村庄,风景如画的庭院,村道旁的垃圾桶整齐排列,绿树掩映间,平坦的水泥路伸向远方……走进白鹤镇东山社区,一幅美丽宜居的乡村画卷徐徐展开。

过去,东山社区因陈年垃圾堆积,水塘里白色漂浮物随处可见,公路两边杂草丛生,2018年被评为全市人居环境整治“十差社区”。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的大背景下,东山社区迎来了自己的“蜕变”。

61d548fa647f4d31b880417fd6ee0865.jpg

社区组织召开屋场会10余次、发放倡议书500份、出动宣传车20余次,用群众语言宣讲政策,营造氛围,提高居民对人居环境整治的思想认识。社区干部入户指导,引导居民主动参与、人人尽责,当好人居环境好卫士。

8f3969bdd055453cbb7e887d75574b0c.jpg

社区对保洁员实行分片保洁,每个片区明确一名固定的社区干部、组长和保洁员,负责该片区的环境整治工作,并对保洁员实行定范围、定时间、定责任、定奖惩举措,确保责任压实到人,落到实处。

组建卫生协会,拟定评比方案,制定奖惩办法,落实卫生评比,对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进行挂牌管理,特别是针对卫生不清洁户,张贴“不清洁”标签;由卫生协会牵头,向农户、辖区企事业单位筹措卫生费,主要用于环卫设施配备和对“最清洁户”的奖励。

edb9ebcf13fa4c3385a4d378072a30c3.jpg

倡导社区干部、党员、组长、群众代表等积极带头,率先将自家房前屋后环境卫生搞好,以点带面辐射带动周边群众;常态化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

行动一变天地宽,在2020年度全区人居环境整治检查评比中,东山社区排名第一。从“十差”逆风翻盘到“最佳”,改善的不仅是村庄环境,更是村民的幸福指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