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委 市人大 市政府 市政协
  • 手机版
    繁體版 无障碍 适老专区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镇街动态>详细内容

着力整治青年碈渠 打造水清岸绿样板河

2020-11-17 10:57 来源:柳叶湖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11月初冬的早晨,空气中还夹杂着丝丝寒气,青年碈渠道上忙得热火朝天。有的居民手持电锯,锯着粗壮的杂树;有的手握镰刀,砍着枯藤野草;有的用绳子拴住树干,将锯段的树木缓缓放倒。七里桥街道“东靳驮”三个农村社区负责清基的居民正有条不紊地清理着渠道边坡的杂草杂树。

99181243bd1048a082223eb05fc75ef2.png

48f1af33586a4d7dba4dad8538b2b46d.png

青年碈渠道清理中

青年碈渠修建于上世纪70年代,全长3.5公里,是一条贯穿“东靳驮”三个社区的主排渠,担负着7000多亩农田的排渍与抗旱重任。因本世纪初规划部门将该片区纳入了待开发区,这些年来这几个社区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很少,从而导致该渠最大淤泥深度达1.7米、渠道边坡已消失、渠堤杂树杂草丛生行人已无法通行,渠道已丧失了抗旱功能。

通过此次渠堤清基、渠道清淤、边坡固脚等工程措施,按照“安全流畅、生态健康、水清景美、人水和谐”的理念标准,七里桥街道以积极推进生态河湖建设、打造样板河湖为契机扎实开展青年碈渠生态样板渠治理,打造居民满意的生态渠道、幸福渠道,结合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为周边居民生活环境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通讯员:顾道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