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委 市人大 市政府 市政协
  • 手机版
    繁體版 无障碍 适老专区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镇街动态>详细内容

柳叶湖旅游度假区党工委书记袁世平基层讲党课与基层干部谈心谈话

2020-10-14 17:00 来源:柳叶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10月14日,柳叶湖旅游度假区党工委书记袁世平在白鹤镇机关大会议室讲党课并与基层干部集体谈心谈话,对如何做一个合格的基层干部提出了要求和希望。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雷志新主持讲党课,并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35c1d0132b3c40b6b611dbd89f98bd96.png

袁世平讲党课

与基层干部谈心谈话

fdb71f38691e4d899c899701024744ce.png

雷志新主持领学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c62029ca7abb4163bc3429e92d6eb198.png

领学场景

在党课上,袁世平以“增强群众工作本领,当好贯彻上级大政方针、服务群众的一线战斗员”为题,结合柳叶湖基层工作实际,从基层干部辛苦工作层面、基层干部有为有位层面、基层干部服务群众3个层面,阐述了如何做一个合格的基层干部,如何当好贯彻上级大政方针、服务群众的一线战斗员。

3e91f6563b8d44f8a080a78c7b9c71d7.png

张勇发言

5898fd5e3e8f43ce89aec0e9b73cd402.png

梁先英发言

46b8097716534b75855e7d24218bd242.png

袁敏发言

柳叶湖街道班子成员张勇、梁先英,七里桥街道班子成员袁敏作典型发言。在听取了3位基层干部的发言后,袁世平对3位基层干部发言给予了高度肯定。她指出,基层特别能锻炼人,3位基层干部心中装着百姓,锻炼在基层,成长在基层,服务在基层,获得了群众的口碑和同事们的爱戴。她勉励基层干部,要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要久久为功,善作善成。她希望基层干部要加强学习,带着问题学,带着思考学,理论联系实际学,在学习中增长才干,培养能力。

在与基层干部集体谈心谈话上,做一个合格的基层干部,袁世平要求,一是要有一颗“金子”般的心。要有坚定的政治定力,引导群众听党话,跟党走。要加强意识形态方面的引导,传播正能量。要有深厚的群众情怀,与群众打成一片。她指出,个别基层干部面对老百姓,高高在上,颐指气使,看不见百姓疾苦,对老百姓漠不关心。她强调,基层干部要有熟悉各项工作的能力、解决问题和矛盾的能力,为老百姓解决实际问题。要熟悉家情、户情、村情,心里装着百姓。要有高尚的个人品德,乐于奉献,坚守工作岗位。雁过留声,人过留名。没有牺牲奉献精神,成就不了自己,就不是一个合格的基层干部。要劳逸结合,张弛有度。要有强大的内心,排解工作中的压力,形成正能量的心理状态。要不贪婪,既不贪功,也不贪财,基层干部有可能一辈子就工作在基层,认真干事,立足本职。任何事情不能急功近利,要看长远,孜孜以求。要吸取极少数基层干部贪财被组织处理的教训,用好权利,为群众服务。

二是要有“万金油”一样的功能。“万金油”功能作用大,基层干部要成为“万金油”。要加强业务学习,掌握本领。学常识,懂农事、懂养殖,样样都学,知识在于积累,在工作中学,长见识。要加强法律法规学习,学法懂法。形势在变化,依法行政是对行政干部的要求,要依法办事。基层干部要什么事都“捡得起”,什么事“说得上话”。

三是要有“小蜜蜂”一样的勤劳。基层工作烦琐复杂,千头万绪。基层干部不走村串户,就了解不到真实情况。要学会“弹钢琴”。无奋斗不青春,特别是基层青年干部要珍惜舞台,该忙要忙,珍惜忙的机会。在工作中,要学会总结和分析,提高素质和能力。柳叶湖的基层干部要拧成一股绳,群策群力,推进柳叶湖各项工作的开展。

区组织人事局局长陈琳,白鹤镇、柳叶湖街道、七里桥街道班子成员,党员站所长、白鹤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党课宣讲和集体谈心谈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