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委 市人大 市政府 市政协
  • 手机版
    繁體版 无障碍 适老专区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镇街动态>详细内容

柳叶湖旅游度假区组织召开全区物业监管工作约谈会

2020-09-29 11:48 来源:柳叶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落实中央降费政策,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规范物业服务收费行为,促进物业服务行业规范有序发展,9月28日上午,柳叶湖旅游度假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白鹤镇、七里桥街道、柳叶湖街道组织召开全区物业监管工作约谈会。全区50余家小区和19家物业服务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

f08e6904c38e47228e0425abcc8c61b9.png

会上,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谢文卿对物业管理行业提出总体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升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以服务业主为中心,优化生活居住环境,提高服务管理水平,以贴心服务指数赢取群众的支持和满意指数,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和好管家;二是要进一步强化企业法治观念和管理能力,遵循合法、合理、公开、公平原则,努力做到服务管理与服务质量成正比,切实维护好群众的合法利益;三是要进一步加强与基层组织及相关职能部门的衔接互通,携手互进,齐心协力,努力构建一份安全、舒适、满意、和谐的生活居住社会环境。

f0d42423ab4b49fc857a397df5537421.png

会上,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王建军对前段时间物业领域专项监督检查情况进行了通报,对有关单位提出的相关咨询和疑问进行了现场政策解读,并对全区物业服务企业收费价格行为进行提醒告诫。一是个别物业公司对国家多次电费降价政策没有落实,没有将降价红利传导给终端工商用户,违规多收取电费。特别是因为今年疫情影响,国家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在最高限价为0.8503元/度的基础上再降百分之五,物业公司没有打通电费降价红利传导“最后一公里”。二是物业服务企业应当严格规范使用收费项目名称,并在物业管理区域内的显著位置公示服务内容、收费项目、收费标准等,接受业主、物业使用人的监督,不得收取任何未予标明的费用。要严格按照政府指导执行收费项目,不得分解项目收费,不得擅自提高收费标准。三是物业服务企业代为收取、保管物业公共收益的,除扣相应的管理费和税费外,不得挪作他用。按季度将收支明细在物业管理区域的显著位置予以公示,公示时间不得少于一个月。物业服务企业代收水、电、垃圾处理等费用的,严格按照政府定价标准执行,不得搭车收费,不得超出政府制定的标准。

会上,经万和物业服务公司作典型代表发言,介绍交流在落实《湖南省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办法》的具体工作做法,并带头承诺,坚决执行国家的法律法规,坚决履行物业人的职责和义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