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委 市人大 市政府 市政协
  • 手机版
    繁體版 无障碍 适老专区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镇街动态>详细内容

七里桥街道多措并举响应“厉行节约、反对浪费”

2020-08-25 14:57 来源:柳叶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为营造勤俭节约的浓厚氛围,七里桥街道积极响应,发出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号召,要求广大街道及社区干部行动起来,争当“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推动者、践行者。

5e750f8e6c4049068e0b0d3989e89afb.png

一是在机关食堂设立剩菜回收点,在就餐桌面上张贴标语标识,引导街道机关干部充分认识活动开展的目的;二是主动询问就餐人员的人数、食材偏好,强化菜量、饭量的正确估量,实行少量多取的模式,有效促进“光盘”行动,有力推动节约举措落到实处、达到实效;三是倡导机关干部节约用餐,吃多少,打多少,不够吃,再加量,少量多次,按需取餐;四是抓好采购环节,坚决杜绝稀缺、高档、反季食材,在烹饪过程中抓好总量控制,杜绝餐桌浪费;五是向辖区内居民、各单位食堂、各餐饮服务单位和学校、幼儿园发布倡议书,即从自身做起,从每一餐做起,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减少使用一次性餐具,注意膳食平衡,实现健康餐饮,珍惜财力物力,推广使用公筷公勺,理性消费不搞排场,做到不多点、不铺张、剩菜要打包,引导顾客适量点餐,创新推出小份半价菜。同时,还动员学校、幼儿园参与进来,加强文明餐桌行为规范的教育,引导幼儿和学生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

                              通讯员:伍思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