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委 市人大 市政府 市政协
  • 手机版
    繁體版 无障碍 适老专区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镇街动态>详细内容

扎根基层 乐于奉献|记七里桥街道人普工作者戴满君

2020-08-20 09:22 来源:柳叶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近日,七里桥街道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在街道人普办的组织和协调下正如火如荼进行。各社区推选了一批学历高、有能力的年轻人员参与这项重大而有意义的工作。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第一阶段工作内容是边界纠错、建筑物标绘、普查小区划分。在这一阶段工作中,七里桥街道涌现出了一批谦虚好学、工作认真细致、乐于奉献的工作典型,戴家岗社区的戴满君就是其中最突出的一位。

e38ee797d22a4fbbb875b798e89df165.jpg

戴满君,女,现年24岁,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学历。她作为返乡参与家乡建设的大学毕业生代表,为本次街道人口普查工作注入了新鲜的血液。从APP软件操作培训到现场摸底,再到系统实际操作,她都一丝不苟认真完成。特别是在建筑物标绘这一重要环节,戴满君不是简单地找商住小区物业部门要基本资料敷衍于事,而是不顾炎炎烈日,每天亲自到每一个商住小区找物业经理了解情况,在物业人员的带领下现场画草图,晚上回家后再根据自己简单画的草图在操作系统中一一标绘。戴家岗社区有商住小区、安置小区十多个,戴满君一个也没有落下。不仅如此,戴满君还下到戴家岗辖区内的所有建筑物观察了解,摸清底数,做好做全前期准备工作后,再在操作系统完成标绘。


戴满君不仅工作认真,善于学习,而且还乐于助人。同事遇到疑难问题时,她总是热心指导。靳家湾社区的人普工作人员匡凌宇8月7日结婚,当时建筑物标绘工作虽然完成了,但接下来普查小区划分的工作却给耽误了下来,戴满君知道这一情况后,主动请缨过去帮忙,顺利完成了后续工作。在工作中,她勤勤恳恳,以满腔的工作热情和高度的敬业精神服务于社会,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61f1494d07ff4dc3b8bfeec746774ace.jpg

习惯了仰望伟大,崇拜伟大,我们往往可能会忽视平凡的力量。当一批批大学毕业生选择到灯红酒绿的大城市发展时,戴满君却积极投身于社会基层服务工作中。多元化的选择才能铸就五彩斑斓的生活。基层社会实践为年轻人提供了一个不一样的舞台,促进了社会价值和个人价值的回归。“人口普查”工作严谨又繁琐,一环接一环,这对于一个初出茅庐的大学毕业生来说不失为一种考验。可当代大学生不就是应该披荆斩棘迎难而上吗?“尽小者大,慎微者著”,在看似不起眼的事情上奋力拼搏,一样能成就辉煌。一个人的追求只有同社会需求和人民利益一致时,它才会有意义,戴满君就是这样在工作中一展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