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委 市人大 市政府 市政协
  • 手机版
    繁體版 无障碍 适老专区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镇街动态>详细内容

白鹤镇:重拳整治秸秆焚烧 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2020-05-21 08:54 来源:柳叶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4月12日,白鹤镇同德村巡查队员在巡察过程中发现,马龙桥7组方向烟雾缭绕,巡查队员迅速反应,第一时间找到火点,立即通知全体村干部,并向镇生态环境办报告,镇村两级干部迅速赶赴现场,一同将火扑灭。

镇村干部随即对当事人雷某某进行批评教育,并将其移交白鹤镇派出所处理。经调查取证,雷某某对露天焚烧行为供认不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条第一款第一项之规定,公安部门依法对雷某某处以行政拘留三日的处罚。

据了解,白鹤镇自全面部署焚烧秸秆整治行动以来,结合自身实际,出台了《白鹤镇秸秆禁烧工作考核办法》,对秸秆禁烧有了明确的考核和奖惩措施。坚持日巡查制度,巡查队员在全镇范围内巡查处置露天焚烧秸秆、垃圾等行为。通过发放《致农民朋友的倡议书》、流动播放宣传音频等方式,大力宣传有关法律法规、露天焚烧的危害性,筑牢群众禁烧秸秆的法律意识,增强广大人民群众参与秸秆综合利用和禁烧的自觉性。

白鹤镇镇长黄铁雷表示,露天焚烧秸秆,污染大气环境,影响人民健康。我镇对秸秆焚烧行为“零容忍”,发现一起,制止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让村民树立“不能烧、不敢烧、不想烧”的环保新理念。(通讯员:张洋溢、汤民)

2fb563594f1b40aeb777d32830afaa1c.png

(图为:夜晚巡查)

6ee96feaeda744d1ac080bb45dbe279c.png

da597122d******779e32d789f9e518d0.png

(图为:4月12日,巡逻队员迅速扑灭焚烧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