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委 市人大 市政府 市政协
  • 手机版
    繁體版 无障碍 适老专区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镇街动态>详细内容

柳叶湖街道计生宣传月里好热闹

2016-06-01 11:38 来源:柳叶湖管委会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这回柳叶湖街道计生办搞的活动真的蛮好,我脑壳里都学到了不少计生知识。”5月29日,家在柳叶湖街道岩子堰村5组的姜冬先大姐高兴地对记者说。

5月29日是中国计生协会成立纪念日,也是计生协会“会员活动日”。4月底,柳叶湖街道计生办将5月作为街道计生宣传月,拿出具体的宣传活动方案,以“全面两孩”政策和出生缺陷预防为宣传主题,组织开展计生协会“5·29会员活动日”计生宣传月活动。

据柳叶湖街道计生办负责人介绍,宣传月活动期间,辖区6个村积极响应,全面开展计生宣传活动。街道计生办在辖区各村的主要路口和人群聚集地摆放宣传盾牌,张挂宣传标语,大力宣传落实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口与计划生育法》、《湖南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孕前优生检查、避孕节育等知识。开展了送宣传、送政策入户活动,印制全面两孩政策和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知识宣传折页5000份,由各村妇女主任组织计生信息员入户发放,并做好走访与宣传折页发放登记。街道计生办组织工作人员进行电话抽查,保证送宣传、送政策工作切实落实到位。同时,计生办利用街道微信公众号平台,主动发声,积极作为,形成社会正能量。通过平台发布计划生育新政策新规定、便民服务、优生优育指导等宣传资料,进一步扩大计生协组织和“5·29会员活动日”的影响。会员日当天,计生办还对辖区贫困母亲开展慰问活动,慰问了杨雪英、廖桂珍等6户独生子女贫困家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