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委 市人大 市政府 市政协
  • 手机版
    繁體版 无障碍 适老专区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公示公告>详细内容

柳叶湖旅游度假区2022年初中招生公告

2022-07-08 15:34 来源:柳叶湖旅游度假区教育局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为规范我区中小学义务教育招生管理,保障适龄儿童依法接受义务教育的权利,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湖南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湘教通〔2022〕102号)和常德市教育局关于印发《常德市2022年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工作方案》的通知(常教通〔2022〕75号)等文件规定,结合我区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办法。

一、招生对象

拥有柳叶湖户籍或居住在柳叶湖区,需要入读我区常德市一中柳叶湖学校、白鹤镇中学和市教育局管理的郡德学校的小学毕业生。

二、招生原则

1.公开、公平、公正原则。招生计划、招生范围、招录程序和录取结果,均向社会公布,做到公开、公平、公正。

2.坚持属地管理原则。义务教育学校招生计划由主管教育行政部门根据学校布局和办学条件合理确定并严格执行。

3.划片招生原则。采取对口直升、单校划片原则,根据招生计划和学生实际居住地址及户籍情况进行划区域招生。

4.免试就近入学原则。严格遵守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规定,不得组织任何形式的选拔考试。

5.坚持公共服务全覆盖原则。依法保障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农村留守儿童、经济困难家庭子女、适龄残疾儿童等接受义务教育的权利。严格执行各级各类优惠优抚对象的政策。

三、招生计划及区域划分

我区常德市一中柳叶湖学校、白鹤镇中学和市教育局直管的郡德学校均为公办学校,各校招生计划和招生区域划分如下:

e051d31f8dae4d25a61d4b32149e13bc.png

1.对口直升。复基小学的毕业生按照招生划片范围对口直升郡德学校和常德市一中柳叶湖学校初中;白鹤镇中学、肖伍铺小学和明德小学的小学毕业生直升白鹤镇中学初中。四、生源类别及申报资料

申报资料:居住地址不改变的情况下无需提供资料;居住地址有变化的需要更新住址等相关资料。

2.有户有房。学生本人和父母(其他法定监护人)户籍和法定监护人房产均在招生片区。

申报资料:学生或父母(其他法定监护人)的不动产权证(或原土地证、房屋所有权证、房屋预告登记证明)原件、学生户口本原件、父母户口本原件

3.有户无房A。学生本人和父母(其他法定监护人)户籍在招生片区内,法定监护人无房产,但适龄学生实际一直与爷爷、奶奶(或外公外婆)的自有不动产共同居住且房产在招生片区内。

申报资料:爷爷、奶奶或外公、外婆的不动产权证(或原土地证、房屋所有权证、房屋预告登记证明)原件、学生户口本原件、父母户口本原件、房产持有者户口本原件

4.有房无户。学生本人和父母(其他法定监护人)户籍不在招生片区内,法定监护人房产在招生片区内。

申报资料:学生或父母(其他法定监护人)的不动产权证(或原土地证、房屋所有权证、房屋预告登记证明)原件、学生户口本原件、父母户口本原件

5.有户无房B。学生本人和父母(其他法定监护人)户籍在招生片区内,法定监护人无房产,租住在招生片区内。

申报资料:父母《房屋租赁登记备案证明》原件、学生户口本原件、父母户口本原件

6.无户无房(随迁子女类)。学生和父母(其他法定监护人)户籍不在招生片区内,法定监护人无房产,在柳叶湖区域内务工(经商)且租住在招生片区内。

申报资料:父母居住证(派出所出具的居住证或居住登记证明)或《房屋租赁登记备案证明》原件、学生户口本原件、父母户口本原件、父母务工证明(工商营业执照或劳动合同)

7.政策优惠生。根据教育优待政策,烈士子女、符合条件的公安英模子女、因公牺牲和伤残的公安民警子女、符合条件的现役军人子女、因公牺牲和伤残的军人子女、国家综合型消防救援队伍人员子女,新冠疫情防控一线医护人员子女、符合政策的高层次人才子女以及其他法律法规、国家政策规定的对象可在7月30日前带齐相关证明文件或资料,到区教育局进行现场审核,区教育局根据相关政策予以优先安排。

申报资料:父母户口本原件、学生户口本原件、政策相关证明材料

五、招录程序

1.招生宣传(7月8日-10日)。通过“我在常德柳叶湖”微信公众号和柳叶湖旅游度假区官方网站及时向社会公布《2022年柳叶湖旅游度假区小学招生办法》,镇、街及村(社区)通过微信群、村(社区)广播、发布公告等形式将招生政策宣传到每家每户。

2.网上报名(7月11日-24日)。学生家长在规定时间内登录“常德市义务教育招生系统”进行网上报名,登录后根据系统提示上传相关资料。报名采用以下两种申请方式:

(1)电脑端申请:http://zsbm.hncdjyj.edu.cn/#

(2)手机端申请:http://zsbm.hncdjyj.edu.cn/wx

微信二维码:

14b393e6359d486385b83163b5ef9696.png

温馨提示:

①如无法完成网上报名或进行系统操作确实困难的学生,可携带相关资料前往所在村(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和或申请就读的学校寻求帮助。

②报名信息登记提交完成后,请家长关注手机短信息,如收到修改或完善相关信息的手机短信通知,请家长及时登录系统进行操作;如没有收到,则无需再登录系统进行操作,只需耐心等待预录取手机短信通知结果。

3.信息审核(7月22日-27日)。由招生学校核查相关信息并进行现场资料审核(在现场资料审核时家长需带所有资料原件及复印件一套),教育局对学校初步核查情况进行复核。报名信息审核结果将通过短信发送至学生家长,请学生家长注意及时查收短信。

4.预录取(7月28日-30日)。根据招生计划对报名学生按照生源排序依次录取,如申请学校学位不足,全区统筹调剂,将多余生源按照实际居住地址相对就近安排到有空余学位的学校。

5.结果公示(8月26日)。预录取结束后,录取学生名单将通过学校公示栏进行公示,学生或家长也可登录“常德市义务教育招生系统”我的报名菜单中查询录取结果。

六、其他事项

1.符合招生条件但未在规定时间内申报学位、到校现场审核资料的,8月26日前到区教育局审核资料,再由区教育局根据各学校学位情况统筹调剂到有空余学位的学校就读。

2.为严把入学信息和报名材料审核关,严防弄虚作假,招生期间,区教育局和相关单位及部门将密切配合,出具相关证明材料、验证资料真伪。对学生的入学信息,各招生学校必要时还将入户核查。家长要确保所填报信息及上传资料的真实准确。发现提供虚假信息、证件、证明和其他材料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将影响孩子入学。

3.办理居住证咨询电话

柳叶湖街道派出所0736-7870519

七里桥街道派出所0736-7895110

4.办理《房屋租赁登记备案证明》咨询电话

常德市住房保障服务中心 0736-7201836

5.招生政策咨询电话

常德市教育局0736-7717071

柳叶湖教育局0736-7129447

6.学校咨询电话

46e5fd39fda14e6cbb0dd9172cca912a.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