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委 市人大 市政府 市政协
  • 手机版
    繁體版 无障碍 适老专区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公示公告>详细内容

2022年镇(街道)第一季度控违拆违工作考核情况通报

2022-04-06 09:27 来源:柳叶湖旅游度假区控违拆违办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2年4月2日,区控违拆违办严格按照《柳叶湖旅游度假区控违拆违工作考核办法》(常柳管办发〔2017〕10号)的规定,结合季度考核的有关要求,对镇(街道)2022年第一季度(1至3月)控违拆违工作进行了考核,现将考核情况通报如下:

一、考核方式及内容

本次考核采取核对数据、核实现场、检查资料等方式进行,考核内容包括:综合工作、新增违法建设的发现和查处、存量违法建设的拆除、交(督)办工作等四项内容,基分100分,最大加分15分,总分115分。根据镇(街道)综合评分评定优秀、良好、一般、较差等次。

二、考核得分及等次评定

柳叶湖街道综合得分104.5分,良好等次。

七里桥街道综合得分103.5分,良好等次。

白鹤镇综合得分103分,良好等次。

三、工作情况

(一)违法建设发现处置情况

第三季度,镇街考核区域新增违法建设共计10宗、面积402平方米,存量违法建设26宗、面积4954平方米。

柳叶湖桥街道第一季度纳入考核新增违法建设0宗,本级发现上报率100%。季度内违法面积处置率100%,其中及时拆除5宗、面积105平方米(砖混45平方米+砖木60平方米)。季度内拆除存量违法建筑21宗、面积4250平方米(砖木2068平方米+简易2182平方米)。双桥社区评为区级最佳控违社区。

白鹤镇季度内纳入考核新增违法建设5宗、面积157平方米,本级发现上报率100%。季度内处置率100%,其中及时拆除6宗、面积240平方米(简易40平方米+砖木125平方米+砖混75平方米)。梁山社区评为区级最佳控违社区。

七里桥街道季度内纳入考核新增违法建设5宗、面积245平方米,本级发现上报率100%。季度内处置率33%,其中及时拆除12宗、面积345平方米(砖混155平方米+砖木90平方米+简易100平方米),季度内拆除存量违法建筑6宗、面积704平方米(砖木404平方米+简易300平方米),戴家岗社区评为区级最佳控违社区。

(二)工作要求

第一季度,镇街积极推进控违拆违季度考核,巡查处置反应更灵敏,高档小区管控更严格,高压成为常态,城乡违建随时动态清零。下一步工作:一是千方百计确保零增长。坚持巡查监管不放松,违法建设露头就打,进一步提高发现率和及时拆除率,确保新增违法建设零增长。对保利、天鹅湾、碧桂园、龙湖、龙吟水榭、维一柳岸等高档小区严格监管,对私自改扩建及时组织整改,确保装修不走样。二是严格落实批后监管。严格落实村民建房定位放线、验线、跟踪监管等措施,确保村民建房符合“一户一宅”原则和乡村规划季度内拆除存量违法建筑27宗、面积4954平方米(砖木2472平方米+简易2482平方米)要求。配合规划部门做好建设工程的规划监管,严格落实各项规划条件。三是宣传造势营造氛围。通过报刊、网站、视频等媒体宣传报道我区控违拆违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利用户外广告、宣传橱窗、电子显示屏、宣传手册等手段宣传控违拆违政策,提升群众知法守法意识。

四、考核结果运用

(一)兑现奖惩

1、对区级考核评定为良好等次的白鹤镇、柳叶湖街道、七里桥街道分别奖励5000元。

2、按照砖混结构20元∕㎡、砖木结构15元∕㎡、简易结构10元∕㎡的违法建设及时拆除奖励标准,分别奖励柳叶湖街道1800元、白鹤镇3775元、七里桥街道5450元。

3、按照砖混结构200元∕㎡、砖木结构100元∕㎡、简易结构50元∕㎡的标准对拆除存量违法建筑予以补助,补助柳叶湖街道315900元。补助七里街道55400元。

4、对评为最佳控违社区(村)的双桥社区、戴家岗社区、梁山社区分别奖励1000元。

5、按照10000元∕月的标准分别补助柳叶湖街道、白鹤镇、七里桥街道基本工作经费30000元。

6、各镇、街道考核奖励、补助合计。本次考核镇街奖励、补助合计为490325元。其中,白鹤镇奖补39775元,柳叶湖街道奖补353700元,七里桥街道奖补96850元。

(二)媒体公布

本次镇(街道)控违拆违工作考核结果在柳叶湖网站进行公示。

附件:

2022年第一季度镇(街)控违拆违工作考核得分及等次评定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