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委 市人大 市政府 市政协
  • 手机版
    繁體版 无障碍 适老专区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公示公告>详细内容

关于“两高”项目上马冲动问题(第二轮中央环境保护督察报告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公示

2021-11-26 12:08 来源:柳叶湖旅游度假区发展改革商务统计局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根据湖南省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销号工作的通知》(湘突环改办函〔2019〕16号)和常德市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关于中央、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销号的有关要求,现对“两高”项目上马冲动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公示。

反馈问题:根据湖南省2021年3月21日向国家发展改革委报送的“十四五”拟投产达产两高项目情况表,湖南省“十四五”拟投产达产“两高”项目共计33个,预计新增能耗约473万吨标准煤。督察发现,湖南省仍有一些不符合要求的项目坚持续建。湖南省《关于全面推动矿业绿色发展的若干意见》明确要求全面退出石煤开发,但湖南省在编制“十四五”能源发展规划时,仍允许怀化发电项目采用当地石煤作为燃料,目前探矿工作已经开展。调阅资料显示,该矿区镉、砷含量分别达地壳丰度的280倍、13倍,盲目开采环境风险极大。

整改目标: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全面排查摸清“两高”项目情况,以整改提升和关停取缔为主要方式,依法依规开展“两高”项目排查整治工作,立行立改。

整改措施:2021年3月3日,柳叶湖旅游度假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方志炜主持召开了柳叶湖旅游度假区省生态环境保护督查“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调度会,会议明确,由区发展改革商务统计局牵头,各镇(街)及相关单位配合搞好“两高”项目问题排查。经排查,确定我区暂无“两高”项目。

主体责任单位:各镇(街道)人民政府(办事处)

牵头督导单位:区发展改革商务统计局

配合督导单位:市生态环境局柳叶湖分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柳叶湖分局

整改完成情况:已完成问题整改任务

以上整改情况向社会公示,如有异议,请以书面或电话形式向区发展改革商务统计局反馈。邮寄的以邮戳为准,直接送达的以送达日期为准。

公示时间:2021年11月26日

受理部门:区发展改革商务统计局

联系电话:0736-7129455

联系地址:常德市柳叶湖旅游度假区柳叶大道6号455办公室

常德柳叶湖旅游度假区发展改革商务统计局

2021年11月2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