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委 市人大 市政府 市政协
  • 手机版
    繁體版 无障碍 适老专区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公示公告>详细内容

关于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领会不到位问题(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及洞庭湖专项督察指出问题)整改情况公示

2020-11-19 15:49 来源:柳叶湖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根据湖南省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销号工作的通知》(湘突环改办函〔2019〕16号)和常德市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常德市中央、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销号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现对沅水支流马家吉(部分断面)水质超标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公示。

反馈问题(市编号第4号):湖南省有些地方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领会还不到位,表态多、行动少,部署多、落实少。有些地方整改力度不大,要求不高,生态环境保护压力传导层层递减,一些突出生态环境问题还要依靠领导批示或上级督察督办才能引起重视、得到解决。第一轮督察反馈后,湖南省仍有一些地方以历史遗留问题为借口,拖拉应对整改工作。一些部门和地方在履行生态环境保护职责时,没有真正形成自觉行动,部分整改工作抓得不紧不细,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落实不力。

主体责任单位:市委办、市政府办

监管责任单位:市纪委市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

整改目标: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统筹规划,建立健全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检查和考核评价制度,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历史担当,推动解决生态环境突出问题。

整改措施:

(一)强化政治引领。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坚持管发展必须管环保、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管生产必须管环保的原则,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层层抓好落实。

(二)强化教育培训。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纳入区中心组学习内容,组织全区领导干部进行学习。

(三)强化督导督办。对中央、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进行全面督导核查,对已销号事项逐项进行现场核查,对长期坚持的整改事项逐项检查按年度落实工作推进情况,着力巩固整改成效。

(四)强化考核问责。将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重点工作纳入年度考核范围,重点考核各镇(街)、和区直有关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环保责任落实情况,考核结果作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核评价、奖惩任免的重要依据。

整改完成情况:整改已完成。

柳叶湖党工委、管委会深刻理解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大意义。组织全区领导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压紧压实责任,层层抓好落实。

高质量抓好环保突出问题整改。围绕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坚持举一反三、全面深入排查,切实抓好重点领域、重点区域、重点时段的环境整治,做到真整改、改彻底。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和主管部门监管责任,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加强调度推进,及时验收销号,同时,严格按照党工委、管委会会议精神,巩固整改成果,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以上整改情况向社会公示,如有异议,请以书面或电话形式向常德市生态环境局柳叶湖分局反馈。邮寄的以邮戳为准,直接送达的以送达日期为准。

公示时间:2020年11月19日-2020年11月24日,共5天

受理部门:常德市生态环境局柳叶湖分局

联系电话:0736-7129437

联系地址:柳叶湖旅游度假区行政中心437办公室

 

              常德市生态环境局柳叶湖分局

    2020年11月1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