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委 市人大 市政府 市政协
  • 手机版
    繁體版 无障碍 适老专区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公示公告>详细内容

关于柳叶湖旅游度假区太阳山石煤矿区 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情况公示

2020-11-06 16:14 来源:柳叶湖管委会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根据湖南省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销号工作的通知》(湘突环改办函[2019]16号)和常德市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常德市中央、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销号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现对我柳叶湖太阳山石煤矿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公示。

反馈问题:太阳山石煤矿矿区共10处矿山,其中存在污染的有白石二矿采坑水、白石三矿废石堆渗水、丹州石煤矿采坑水3处,其余矿山未造成明显的污染,在10处矿山中均存在陡直的采坑壁,各矿山范围内植被发育程度一般。

主体责任单位:柳叶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

监管责任单位:常德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整改目标:解决有污染采坑污水污染周边水土问题、解决废石堆长期生产超标渗水问题、解决矿山范围内植被绿化问题、消除边坡的安全隐患,最终恢复太阳山石煤矿矿山生态环境。

整改措施:采取来水截流、废渣回填、重建截排水、植被重建等措施,并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边坡进行防护,对长期存在采坑水且未造成污染的矿山进行长期监测。

整改完成情况:综合治理一期治理工程中白石二矿、白石三矿、丹洲矿生态环境问题处置完成,效果良好;二期工程中矿山水质问题按时检测未出现超标现象,同时矿区内植被重建工程已完成。

 

以上整改情况向社会公示,如有异议,请以书面或电话形式向柳叶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反馈。邮寄的以邮戳为准,直接送达的以送达日期为准。

公示时间:2020年11月9日—2020年11月13日

受理部门:柳叶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

联系电话:0736-7129988

联系地址:柳叶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

 

常德柳叶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
2020年11月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