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委 市人大 市政府 市政协
  • 手机版
    繁體版 无障碍 适老专区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公示公告>详细内容

常德柳叶湖旅游度假区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 关于洞庭湖区城市水污染问题比较严重,城市污水管网建设普遍滞后,除个别新区外,绝大多数城市仍在使用雨污合流的排水系统,大量超标污水排入河湖问题整改情况公示

2020-08-25 18:00 来源:柳叶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根据常德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贯彻落实<湖南省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关于“2020年夏季攻势”任务验收销号标准及程序的指导意见》要求,现对已完成整改的问题情况进行公示。

反馈问题:洞庭湖区城市水污染问题比较严重,城市污水管网建设普遍滞后,除个别新区外,绝大多数城市仍在使用雨污合流的排水系统,大量超标污水排入河湖。2018年6月和9月湖南省采样监测数据显示,有近四分之一的入河(湖)主要排污口水质超标。

主体责任单位:柳叶湖管理委员会

监管责任单位:市住建局

整改目标:加强污水收集处理设施建设改造,中心城区城市建成区基本实现污水全收集、全处理,基本无生活污水直排口。

整改措施:1、对辖区北湖新城片区污水排放问题进行现场勘查摸底。

2、根据勘查摸底指出存在问题并针对该问题制定施工方案,提出相关整改建议。

3、制定排水管网施工方案,并组织施行。

整改成效:通过恢复小区周边塌陷路面,埋设D400污水管、D600雨水管,并将其接入排水主管网,新建雨、污检查井、隔油池等措施,雨、污管网已进行雨污分流设置,该问题已整改完成。

以上整改情况向社会公示,如有异议,请以书面或电话形式向柳叶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反馈。邮寄的以邮戳为准,直接送达的以送达日期为准。

公示时间:2020年8月25日-2020年8月29日,共5天

受理部门:常德市环境保护局柳叶湖分局

联系电话:7129437

联系地址:柳叶湖旅游度假区行政中心437办公室

常德柳叶湖旅游度假区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

2020年8月2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