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委 市人大 市政府 市政协
  • 手机版
    繁體版 无障碍 适老专区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公示公告>详细内容

常德柳叶湖旅游度假区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 关于在抽查中发现,一些保护区范围内存在 排涝口、农灌水排口、施工场地等。部分 “千吨万人”饮用水水源地发现周边管 理不规范问题整改情况公示

2020-08-24 15:48 来源:柳叶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根据常德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贯彻落实<湖南省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关于“2020年夏季攻势”任务验收销号标准及程序的指导意见》要求,现对已完成整改的问题情况进行公示。

反馈问题:在抽查中发现,一些保护区范围内存在排涝口、农灌水排口、施工场地等。部分“千吨万人”饮用水水源地发现周边管理不规范。

主体责任单位:柳叶湖管理委员会

监管责任单位:市生态环境局

整改目标:2020年底前,基本完成“千吨万人”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清理整治任务。

整改措施:1.组织开展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专项行动,将饮用水水源保护区环境问题整治工作任务分解落实到各区县市;2.将“千吨万人”饮用水水源保护区环境问题整治工作纳入污染防治攻坚战夏季攻势任务清单,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强力推进;3.按照“一个水源地、一套方案、一个责任人、一抓到底”原则,各区县市制定并落实环境违法问题整改方案;4.每月调度“千吨万人”饮用水水源保护工作进展情况,采取现场督导、抽查排查、通报督办等形式强化监督措施。对进展滞后的区县市进行通报,对发现的重大问题及时进行督办;5.组织成立饮用水水源保护专家团队,按照“分片包办”的机制,加强对地方的指导。适时组织第三方进行调查评估;6.加强信息公开,通过媒体定期通报专项行动进展和成效;7.强化《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湖南省饮用水水源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进一步提升地方管理水平。

整改成效:经过摸底排查,辖区保护区内无排涝口、农灌水排口、施工场地,辖区红旗水库已取消饮用水供水功能,已收到省厅同意取消的批复文件,该问题已整改完成。

以上整改情况向社会公示,如有异议,请以书面或电话形式向柳叶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反馈。邮寄的以邮戳为准,直接送达的以送达日期为准。

公示时间:2020年8月24日-2020年8月28日,共5天

受理部门:常德市生态环境局柳叶湖分局

联系电话:7129437

联系地址:柳叶湖旅游度假区行政中心437办公室

常德柳叶湖旅游度假区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

2020年8月2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