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委 市人大 市政府 市政协
  • 手机版
    繁體版 无障碍 适老专区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公示公告>详细内容

常德柳叶湖旅游度假区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 关于湖南省是有色金属大省,一些重金属元素含量高,导致部分饮用水水源不能稳定达到III类标准问题整改情况公示

2020-08-24 15:45 来源:柳叶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根据常德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贯彻落实<湖南省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关于“2020年夏季攻势”任务验收销号标准及程序的指导意见》要求,现对已完成整改的问题情况进行公示。

反馈问题:湖南省是有色金属大省,一些重金属元素含量高,导致部分饮用水水源不能稳定达到III类标准。

主体责任单位:柳叶湖管理委员会

监管责任单位:市生态环境局

整改目标:持续改善饮用水水源水环境质量状况,2020年地级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水质达到或优于Ⅲ类比例高达96.4%。

整改措施:1.持续推进《常德市污染防治攻坚战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持续改善水环境质量;

2.按照“一源一策”的要求,2019年6月底前,组织制定并落实饮用水水源达标整治规划,经评估难以达标,应更替饮用水水源;

3.加强饮用水水源水质、自来水厂出水水质监测,及时预警。加强自来水厂净水工艺处理,确保出厂水稳定达标。

整改成效:我区纳入“千吨万人”饮用水水源保护区仅有红旗水库一处,2019年12月30日前,柳叶湖区域已全部纳入城市自来水管网,由市城区自来水公司供水,红旗水库已取消饮用水供水功能。省厅已同意取消红旗水库饮用水水源保护区(文件为:关于调整岳阳、常德市部门县级及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区的复函   湘环函〔2020〕56号)湖南德环检测中心每季度对红旗水库进行采样检测,报告显示,红旗水库2020年1-7月水质稳定为Ⅲ类水。

以上整改情况向社会公示,如有异议,请以书面或电话形式向柳叶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反馈。邮寄的以邮戳为准,直接送达的以送达日期为准。

公示时间:2020年8月24日-2020年8月28日,共5天

受理部门:常德市环境保护局柳叶湖分局

联系电话:7129437

联系地址:柳叶湖旅游度假区行政中心437办公室

常德柳叶湖旅游度假区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

2020年8月2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