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委 市人大 市政府 市政协
  • 手机版
    繁體版 无障碍 适老专区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公示公告>详细内容

农村环境卫生整治督查通报(2018年第1期)

2018-03-23 16:39 来源:柳叶湖度假区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各镇(街):

1月29日-30日、3月14日-15日,区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全区所有村(社区)2018年1、2月份农村环境卫生整治情况进行了现场督查,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评比结果

1月份各单位农村环境卫生工作综合得分排名:第一名七里桥街道,第二名柳叶湖街道,第三名白鹤镇。

2月份各单位农村环境卫生工作综合得分排名:第一名白鹤镇,第二名七里桥街道,第三名柳叶湖街道。

二、存在的问题

1、垃圾清理不到位。通过暗访以及现场督查发现,个别村(社区)存在清洁盲区,房前屋后及沟渠有大量漂浮垃圾无人清理,如白鹤镇卸甲州村、同兴村、柳叶湖街道万寿社区、双桥社区、七里桥街道东江社区。年后村组道路两边堆放有烟花爆竹残骸且清理不及时。

2、工作力度不强。通过督查发现,部分镇(街道)干部对此项工作不重视,村(社区)干部工作流于形式,力度有待加强,大部分村(社区)未开展每月农户评比。

三、下段工作要求

(一)加强宣传教育。各单位要继续加强宣传工作力度,开展农户卫生评比,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积极性,同时提高村组干部对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的重视程度。

(二)强化责任落实。各单位要认真总结经验,改进管理办法,及时进行整改。强化联村干部、村组干部的责任,加强对专职保洁队伍的管理,加大督促检查力度,严格落实奖惩。

柳叶湖旅游度假区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8年3月1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