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委 市人大 市政府 市政协
  • 手机版
    繁體版 无障碍 适老专区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公示公告>详细内容

柳叶湖旅游度假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惠民政策内容公示

2018-03-07 11:27 来源:柳叶湖度假区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是促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逐步均等化的重要内容,是我国政府针对当前城乡居民存在的主要健康问题,以儿童、孕产妇、老年人、慢性疾病患者等为重点人群,面向全体居民免费提供的最基本的公共卫生服务。根据国家卫计委基层卫生司《关于推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承担机构信息公开工作的函》和湖南省卫计委基层卫生处关于转发《国家卫生计生委关于推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承担机构信息公开工作的函》的通知等文件要求,现将目前柳叶湖旅游度假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十四类)服务内容公示如下:

(一)建立居民健康档案。服务对象是辖区内常住居民(包括居住半年以上非户籍居民)。服务项目和内容:1.建立健康档案。2.健康档案维护管理。

(二)健康教育。服务对象是辖区内居民。服务项目和内容:1.提供健康教育资料。2.设置健康教育宣传栏。3.开展公众健康咨询服务。4.举办健康知识讲座。5.结合信息化开展个体化健康教育。    

(三)预防接种。服务对象是辖区内0~6岁儿童和其他重点人群。服务项目和内容:1.预防接种管理。2.预防接种。3.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处理。

(四)儿童健康管理。服务对象是辖区内居住的0~6岁儿童。服务项目和内容:1.新生儿家庭访视。2.新生儿满月健康管理。3.婴幼儿健康管理。4.学龄前儿童健康管理。

(五)孕产妇健康管理。服务对象是辖区内居住的孕产妇。服务项目和内容:1.孕早期健康管理。2.孕中期健康管理。3.孕晚期健康管理。4.产后访视。5.产后42天健康检查。

(六)老年人健康管理。服务对象是辖区内65岁及以上常住居民。服务项目和内容:1.生活方式和健康状况评估。2.体格检查。3.辅助检查。4.健康指导。

(七)慢性病患者健康管理。服务对象是辖区内35岁及以上常住居民中原发性高血压患者和2型糖尿病患者。辖区内35岁及以上原发性高血压患者服务项目和内容:1.检查发现。2.随访评估和分类干预。3.健康体检。辖区内35岁及以上2型糖尿病患者服务项目和内容:1.检查发现。2.随访评估和分类干预。3.健康体检。

(八)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服务对象是辖区内诊断明确、在家居住的责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服务项目和内容:1.患者信息管理。2.随访评估和分类干预。3.健康体检。

(九)结核病患者健康管理。服务对象是辖区内确诊的常住肺结核患者。服务项目和内容:1.筛查及推介转诊;2、第一次入户随访;3、督导服药和随访管理;4、结案评估。

(十)中医药健康管理。服务对象是辖区内65岁及以上常住居民和0~36个月儿童。服务项目和内容:1.老年人中医体质辨识。2.儿童中医调养。

(十一)传染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和处理。服务对象是辖区内服务人口。服务项目和内容:1.传染病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风险管理。2.传染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发现和登记。3.传染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相关信息报告。4.传染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处理。

(十二)卫生计生监督协管。服务对象是辖区内居民。服务项目和内容:1.食源性疾病及相关信息报告。2.饮用水卫生安全巡查。3.学校卫生服务。4.非法行医和非法采供血信息报告。5、计划生育相关信息报告。

(十三)免费提供避孕药具。市县级计划生育药具管理机构负责避孕药具存储、调拨等工作。

(十四)健康素养促进行动。1、健康促进县(区)建设;2、健康科普;3、健康促进医院和戒烟门诊建设;4、健康素养和烟草流行监测;5、12320热线咨询服务;6、重点疾病、重点领域和重点人群的健康教育。

柳叶湖旅游度假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2018年3月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