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委 市人大 市政府 市政协
  • 手机版
    繁體版 无障碍 适老专区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公示公告>详细内容

农村环境卫生整治督查通报(2017年第6期)

2018-01-16 16:47 来源:柳叶湖度假区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各镇(街):

12月21日-22日,区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全区所有村(社区)2017年度农村环境卫生整治情况进行全年工作排名,现将排名情况通报如下:

一、排名结果

2017年各单位农村环境卫生工作综合得分排名:第一名七里桥街道,第二名白鹤镇,第三名柳叶湖街道。

2017年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先进村:

白鹤镇:梁山社区、肖伍铺社区、郑家河社区、太阳社区、东山社区。

柳叶湖街道:花山社区、白石社区、岩子堰社区。

七里桥街道:靳家湾社区、驮古堤社区。

2017年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优秀保洁员:

白鹤镇:郑佰枝(太阳社区)、廉智仙(肖伍铺社区)、张喜初(梁山社区)、彭双梅(郑家河社区)、姚景富(桃树岗社区)、朱德春(东山社区)、唐启宽(白鹤山社区)、沈建明(卸甲州村)。

柳叶湖街道:薛斗元、胡汉婆、谢丽春、沈建设。

七里桥街道:李德家(东江社区)、徐道海(靳家湾社区)、张宏友(驮古堤社区)。

二、存在的问题

1、垃圾清理不到位。今年来,我区农村环境卫生整治有了很大的改观,但通过暗访以及现场督查发现,各别村(社区)还是存在清洁盲区,垃圾死角无人清理和清理不及时的问题。

2、干部不够重视。通过全年检查来看,个别村干部对此项工作没有引起重视,干部组织松散,工作力度有待加强。社区(村)开展每月农户评比不到位。

三、下段工作要求

(一)加强宣传教育。各单位要继续加强宣传工作力度,开展农户卫生评比,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积极性,同时提高村组干部对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的重视程度。

(二)强化责任落实。各单位要认真总结经验,改进管理办法,加大整改力度。强化联村干部、村组干部的责任,加强对专职保洁队伍的管理,加大督促检查力度,严格落实奖惩。

柳叶湖旅游度假区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7年12月2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