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委 市人大 市政府 市政协
  • 手机版
    繁體版 无障碍 适老专区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公示公告>详细内容

中共常德市柳叶湖旅游度假区工委办公室关于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公示

2017-12-21 11:30 来源:柳叶湖度假区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根据湖南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印发〈关于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及交办信访件办结销号标准和有关程序的指导意见〉的通知》和常德市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印发<常德市指导中央环境保护督察整改验收工作方案>的通知》的要求,现对已完成整改的问题情况进行公示。

反馈问题:一些地区和部门抓环境保护工作紧一阵松一阵,抓一件算一件,解决一个问题算一个问题,既未真正形成自觉行动,也缺乏统筹谋划。

责任单位:中共常德市柳叶湖旅游度假区工委办公室

常德柳叶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办公室

环保分局

柳叶湖旅游度假区各镇(街道)党委

整改目标:加强对环境保护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谋划,完善各级各部门环境保护工作的组织协调机构和机制,制定完善环境保护工作规划和计划,科学谋划、统筹协调、持续发力,持续推进环境质量改善。

完成情况:

1.科学部署调度。区党工委、管委会对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工作高度重视,专门成立了柳叶湖旅游度假区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对环保整改项目,统筹部署,一并推进。建立健全了环境履职报告制度,管委会定期向区党工委汇报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全年召开了4次党工委会议专题研究环境保护工作,定期召开环保专题会议调度环保工作,强化责任考核。

2.工作推进有力。全面落实河长制,完成中央环保督察交办问题整改工作,加强餐饮油烟、秸秆焚烧、工地扬尘等污染源治理,扎实开展碧水蓝天净土行动,年内新建4座污水处理站,花山河生态修复一期工程、马家吉河环保综合治理工程年内完工,畜禽退养任务全面完成,大湖水质始终保持III类水标准,空气质量排名全市第一,全区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3.强化责任考核。在环保工作责任分解的基础上,管委会与相关区直单位、各镇(街道)签订了环保工作责任状,并从严考核追责,对未按进度完成工作任务的,及时通报并责令整改;对行动迟缓、工作被动、整改缓慢的单位和个人严格追责,树立反面典型,督促责任落实,以整改的实际成效来体现督察成效。

以上整改情况向社会公示,如有异议,请以书面或电话形式署联系方式,向中共常德市柳叶湖旅游度假区工委办公室反馈。邮寄的以邮戳为准,直接送达的以送达日期为准。

公示时间:2017年12月21日至2017年12月25日,共5天。

受理部门:中共常德市柳叶湖旅游度假区工委办公室

联系电话:7129988

联系地址:常德市柳叶大道6号

中共常德市柳叶湖旅游度假区工委办公室

2017年12月2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