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委 市人大 市政府 市政协
  • 手机版
    繁體版 无障碍 适老专区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公示公告>详细内容

关于市政府为民办实事第9件“建设城乡食品安全工程”的评估报告

2009-12-02 14:53 来源:柳叶湖旅游度假区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09年“建设城乡食品安全工程”的主要指标是:县城以上生猪定点屠宰率达100%,乡镇达95%;蔬菜农残超标控制率6%以内。目前柳叶湖区柳叶湖街道办事处所管辖区内的生猪定点屠宰由武陵区惠生公司完成。白鹤山乡生猪定点屠宰目前由六家宰猪场完成力争在2010年2月底合成一家生猪屠宰场。2009年白鹤山乡自筹资金12万元用于生猪检测人员工资和检测防疫资料等。3万头,定宰率9 5%,完成100%,瘦肉精检出率为0;全区蔬菜检测360批次,农药残留检出率为0,蔬菜农残超标控制率在6%以内,完成100%,全区没有发生一起群体性食物中毒事件。  

区食品安全办的主要做法是:一是精心部署,制定实事工作方案,明确相关单位职责、落实任务。二是大力宣传培训,提高生产经营者守法意识,提高消费者自我保护意识,提高乡镇人员监管水平。三是严格实施。食品安全办全面组织,综合协调。屠管办创新机制,严格监管。蔬菜办严把“三关”,保障蔬菜质量。乡镇明确职责,稳步推进。确保了任务指标的完成。

经网络公示和我局查阅原始资料、现场踏勘,走访群众,认定我区“建设城乡食品安全工程”验收合格。   

柳叶湖旅游度假区经济发展局

二○○九年十二月二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