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委 市人大 市政府 市政协
  • 手机版
    繁體版 无障碍 适老专区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公示公告>详细内容

柳叶湖旅游度假区民政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开发2024年公益性岗位的公告

2024-03-25 15:20 来源:柳叶湖旅游度假区民政和社会保障局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柳叶湖旅游度假区各用人单位:

 为促进就业困难人员扩大就业、稳定就业,按照(常人社发〔2020〕10号)常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常德市财政局《关于进一步规范常德市公益性岗位开发管理有关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我区各用人单位采取自愿申报岗位开发和补贴的原则开发公益性岗位,切实保障就业困难人员的就业权益。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岗位开发主体

公益性岗位是指由各类用人单位开发并经当地人社部门认定,用于安置就业困难人员就业的岗位。

二、公益性岗位开发范围

主要包括满足公共利益和安置就业困难人员需要的非营利性基层公共服务类、公共管理类岗位,不包括机关事业单位管理类、专业技术类岗位。适当开发养老服务、社区照料服务和病患陪护服务等岗位,安排就业困难人员就业的,列入公益性岗位管理。

三、岗位安置对象

公益性岗位安置对象为在法定劳动年龄内,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意愿,办理了《就业创业证》,并在“人社一体化业务管理系统”中进行了登记,被认定为就业困难的人员。

四、岗位补贴标准和开发数量

根据我区就业资金规模,确定公益性岗位补贴数量和补贴标准,补贴标准原则上不高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60%。

五、受理期限

自公告发布之日起30日内。

六、申报资料

用人单位申请报告、用人单位营业执照(三证合一)或组织机构代码证(复印件)、公益性岗位开发申请表(见附件)。

七、受理机构

各用人单位申报资料报柳叶湖旅游度假区民政和社会保障局421办公室。

特此公告。

 

联系人:李群       联系电话:0736-7129421

附件:公益性岗位开发申请表.xlsx

 

柳叶湖旅游度假区民政和社会保障局

2024年3月2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