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委 市人大 市政府 市政协
  • 手机版
    繁體版 无障碍 适老专区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公示公告>详细内容

常德市生态环境局柳叶湖分局关于湘雅常德医院(二期)建设项目拟审批的公示

2024-01-16 14:52 来源:常德市生态环境局柳叶湖分局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经审议,我局拟于近日内批准《湘雅常德医院(二期)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报告表》,现就项目环评相关情况予以公示5个工作日。如有意见,请在公示期内向我局来信来电进行反映。

联系地址:常德市柳叶湖旅游度假区柳叶大道6号 邮编:415009

联系电话:0736-7129438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之日起五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提出听证申请。

项目名称

湘雅常德医院(二期)建设项目

建设地点

常德市柳叶湖度假旅游区沾天湖北环路与金牛路交汇处西南角

建设单位

湘雅常德医院

环评单位

常德市双赢环境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

本项目为湘雅常德医院二期工程,项目不新增建设用地,利用湘雅常德医院   院区内北侧空地新建医疗值班楼、3号病房楼与4号病房楼。

3.2-1    项目主要建设内容一览表

项目组成

面积(m2

功能

主体工程

3号病房楼

26391.29

共13层,其中1F为库房、前室与架空层;2-3F为肿瘤科、抢救室;4F为ICU、配餐室、抢救室;5-7F为肿瘤科、抢救室;8-13F为单人间住院病房

4号病房楼

40463.75

共11层,其中1F为空调机房、档案室、出入院办理与架空层;2F为更衣室、清洗室、排药与准备区;3F为产科UPS电池室、合用前室、库房、医用库房、处置室、治疗室、换药室、洗婴室、接诊室、医护电梯厅、电梯厅、病房;4F:医技UPS电池室、合用前室、内镜清洗室、仪器室、医护电梯厅、电梯厅、家属等候区;5-11F为治疗室、换药室、药用库房、抢救、住院病房

辅助工程

医疗值班楼

43113.57

共23层,其中:1F为门厅、大堂、电梯厅、洗衣房、理发、服务台;2F为食堂、电梯厅、洗衣房、活动室、套间宿舍;3F为多功能厅、电梯厅、培训室、洗衣房、娱乐室、套间宿舍;4F为服务台、电梯厅、活动室、洗衣房、阅览室、套间宿舍;5-23F为双人宿舍、电梯厅

公用工程

供电

/

由市政电网接入,不新增柴油发电机

供热

/

依托现有工程锅炉房,不新增供热锅炉

供冷

/

新建空调机房,主机设置在每栋楼地下设备用房内

给水

/

由市政自来水管网接入

排水

/

依托现有工程污水处理站预处理达标后,排入市政污水管网

环保工程

废水

医疗废水

院区废水经化粪池预处理后,经自建污水处理站处理,工艺处理规模为2000m3/d,采用“水解酸化+生物接触氧化二级处理+沉淀+砂滤+二氧化氯消毒工艺”

固废

医疗废物

暂存于院区内现有医疗废物暂存间内,定期委托有资质单位回收处理

一般固废

暂存于一般固废间,分类处理

生活垃圾

在院区内新增生活垃圾收集桶,并新建医疗值班楼垃圾收集点,对回收的生活垃圾交由环卫部门处理

废气

污水处理站恶臭

现有工程污水处理站恶臭采用集中收集后经臭氧空气除臭机除臭

锅炉房

废气

依托现有工程3台未使用的6.6t/h采暖锅炉作为供热热源。现有工程及拟建工程锅炉房排气筒沿拟建工程4号病房楼外墙至楼顶排放,高度为30m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施工期:期项目施工过程中固体废弃物主要有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

等。整个施工期建筑垃圾产生量约164.95t,建筑垃圾进行集中堆放,按类分检予以回收,不能回收利用的运往市政部门指定的场所填埋处置。

运营期:

1、废气

锅炉废气执行《锅炉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13271-2014)表3中燃气锅炉标准。

3-5  《锅炉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13271-2014

污染物项目

燃气锅炉限值(mg/m3

污染物排放监控位置

颗粒物

20

烟囱或烟道

二氧化硫

50

氮氧化物

150

烟气黑度

1(级)

烟囱排放口

2、废水

阴离子表面活性剂、色度、总余氯(以Cl计)、氨氮、粪大肠菌群(MPN/L)、化学需氧量、挥发酚、石油类、肠道病毒、动植物油、悬浮物、pH值、五日生化需氧量、总氰化等按照已申领的排污许可证限值要求。

3、噪声

营运期厂界噪声执行《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的2类标准。

3-7 工业企业厂界噪声排放标准(摘录)单位:dBA

标准名称及代号

功能区

昼间

夜间

《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

2

60

50

4、固体废物

项目新增的固体废物包括生活垃圾、一般固废、医疗废物、检验科涉及酸、碱废液、污水处理站在线监测产生的废液,其中医疗废物、检验科涉及酸、碱废液、污水处理站在线监测产生的废液属于危险废物。

一般工业固体废物处置执行《一般工业固体废物贮存和填埋污染控制标准》(GB 18599-2020);危险废物委托有资质单位处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