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委 市人大 市政府 市政协
  • 手机版
    繁體版 无障碍 适老专区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柳叶湖旅游度假区召开2023年学生安全专业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暨防溺水工作会

2023-06-12 07:52 来源:柳叶湖旅游度假区教育局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6月9日下午,柳叶湖旅游度假区学生安全专业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暨防范学生溺水工作会在常德市柳叶湖旅游度假区召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姜建渠出席。

b1e4b9869f3345d0b5a08cab767218d5.png

会议学习了常德市第二次学生安全专业委员会会议精神和柳叶湖旅游度假区2023年防范中小学生溺水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分析了学校安全工作面临的形势,研究部署了学生防溺水、心理健康教育、防性侵、防欺凌、校园及周边环境整治和校车安全等工作。

会议指出,各镇(街道)和学安委各成员单位要坚持“属地管理、部门联动、分工协作、突出重点、标本兼治”的原则,建立校园安全管理长效机制,全面压实“四方责任”,织密防溺水“防护网”,系牢校车管理“安全带”,织牢心理健康“安全网”,全面抓好校园安全“督查网”。

会议要求,各镇(街道)和学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要认真贯彻学生安全工作。

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当前学生安全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针对当前社会和校园安全形势,各单位应高度关注,加强对学生安全问题的认识和意识,强化安全意识教育和培训,防范安全风险,做到“安全第一”。

要加强安全防范工作,在宣传引导方面,要加强对学生安全工作的宣传,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在具体工作开展方面,各成员单位要协同发力,切实加强安全防范工作,牢牢把握关键时期、重点部位、关键环节,狠抓工作落实,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同时,加强安全保障,坚决杜绝校园安全事故的发生,对防溺水设备设施不到位、值班不到位、巡视巡查不到位,因工作履职不到位出现事故的情况要进行严肃处理。

各镇(街道)、学安委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区教育局主要负责人和相关股室负责人,区属各中小学校校长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