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委 市人大 市政府 市政协
  • 手机版
    繁體版 无障碍 适老专区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区安委办深入企业“送安全” 确保实现“开门稳”

2023-02-04 08:15 来源:柳叶湖旅游度假区应急管理局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为确保春节过后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稳定,柳叶湖旅游度假区安委办第一时间精心组织,安排部署,动员全区上下开展“开工第一课讲安全”活动和复工复产安全检查等硬举措,助力企业实现“开门红”“开门稳”。

1月29日、2月2日,区安委办两次组织各镇街各有关部门专题召开“开工第一课讲安全”调度会,提出“六个一、六不开工、六不动火”工作要求,即一次电话提醒、一次宣讲培训、一次警示教育、一次隐患排查、一次应急演练、一次现场督办,岗前培训不到位不开工、证照不齐全不开工、隐患排查不彻底不开工、安全管理人员不到位不开工、应急演练不到位不开工、机器维修保养不到位不开工,未办理动火证不动火、不与生产系统隔绝不动火、不清洗不动火、不清除周围易燃物不动火、不做动火分析不动火、没有采取消防措施不动火。

54fdc5330ab347f997ffc679001dd017.png

2月3日,区应急管理局局长刘兵带领相关工作人员来到化工生产企业---博大化工,积极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 深入企业走基层”活动取得实效,现场监督指导企业开工第一课讲安全,并围绕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复工复产注意事项、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员工教育培训演练等重点内容,面对面为员工们带来生动形象的开工安全第一课。授课结束后,相关工作人员还对该企业复工复产进行了专项检查。

e16a55d2c85c4a08889aa6fa4924ce3d.png

据悉,为持续抓好“开工第一课讲安全”活动落实,区安委办层层传导安全监管压力,深入一线实地督导检查,深入探索安全生产“我为群众办实事 深入企业走基层”活动落到实处,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