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委 市人大 市政府 市政协
  • 手机版
    繁體版 无障碍 适老专区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柳叶湖基层卫生医疗机构筑牢群众健康防线

2022-12-31 14:55 来源:柳叶湖旅游度假区卫生健康局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b50920b171aa4e09947f162ed4a01611.png

“医生,我现在身体很不舒服……”“医生,为啥我家孩子吃了退烧药还不见退烧呀?”“医生,现在还能买到药吗?”“您发烧多久了?”“这个药一定要按时吃……”病人焦急的询问、医生耐心的叮嘱、医务人员来回穿梭的忙碌身影,这些画面组成了柳叶湖旅游度假区七里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工作日常。

“当前可以明显感受到来看病的群众数量增加,尤其是发热患者较多,这给我们的工作带来了一定的挑战。现阶段疫情防控重点由“防”到“治”的转变,也对我们的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 七里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彭雪芬介绍道。

七里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现有职工29名,除了2名男医生和1名司机以外,其余皆是娘子军。彭雪芬表示“尽管目前面临较大压力,但卫生服务中心不断创新工作机制,在探索中形成新的工作思路。在切实做好医护工作人员卫生防护的同时,尽全力满足老百姓的正常就医需求,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放在首位,坚决筑牢群众健康防线,充分展现柳叶湖医务人员的责任担当与初心使命。”

发热患者的数量迅速上升给七里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的开展带来了巨大的压力。据介绍,为进一步满足广大居民群众发热就诊需求,中心结合实际,千方百计优化人员配置,启动发热诊室,24小时对居民开放应诊。同时中心积极优化就诊流程,为患者提供一站式服务:发热患者无需挂号,直接引导至发热诊室,由医生现场进行测体温、问诊,根据患者具体情况进行抗原检测。能通过口服药解决的,直接由医生开方,护士从药房取药交给病人,无需患者多处等待、流动。在方便患者的同时也减少了交叉感染的风险。

对于在家出行不便的老人以及孕妇等特殊群体,七里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用心用情做好服务关怀,开设便民微信咨询问诊服务,为群众提供详细的医疗疑问解答。卫生服务中心还积极做好相关医疗卫生常识宣传,如在家多开窗通风,进门做好酒精消毒、勤洗手,保持心情愉悦等,有效缓解了居民恐慌情绪。

七里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积极承担基层卫生医疗机构社会责任,多措并举切实满足群众基本就医需求,让广大居民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到了“家门口”的暖心服务,构建起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坚固屏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