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委 市人大 市政府 市政协
  • 手机版
    繁體版 无障碍 适老专区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柳叶湖重拳出击整治侵权假冒违法行为

2022-12-28 08:20 来源:柳叶湖旅游度假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白酒也有真假,大家一定要小心别上当受骗!现在教您快速分辨真假白酒的几个绝招,近年来假冒高档白酒有这么几个特点……”在柳叶湖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的“双打”系列宣传活动上,路过群众纷纷上前认真学习着如何辨别假冒伪劣产品,“以后再买到假货就知道咋维权了,确实实用!”简单易懂的讲解反响热烈,获得了大家的交口称赞。

cd290756b3334c649b3da865d08ed426.png

“双打”系列宣传活动

为严厉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违法行为、维护产权人和消费者合法权益、营造良好的市场营商环境,近期柳叶湖旅游度假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连续重拳出击,精心部署,紧扣重点,持续强化对辖区内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全区“双打”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28a9469984bd4d******767a47aee02af.png

“双打”系列宣传活动

柳叶湖市场监督管理局为在社会层面营造浓厚的“双打”氛围,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尊重保护知识产权的良好意识以及分辨假冒伪劣产品的能力,于近期开展了系列宣传活动。通过现场接受咨询、发放宣传资料、设立图文并茂的展板等方式,向广大群众普及知识产权相关知识、宣传假冒伪劣产品危害,形成保护知识产权和抵制假冒伪劣产品的良好自觉,积极维护自身合法消费权益。据了解,系列活动共出动宣传车辆18台次,出动人员50多人次,发放宣传资料1200多份。

f6b6d896ba244fde804872d4ca21bde0.jpg

“双打”系列宣传活动

与此同时,柳叶湖市场监督管理局为进一步净化市场环境,着力加强对重点地区、重点场所的全面排查,始终保持对侵权假冒违法行为高压打击态势。坚持日常监督检查与专项行动相结合,积极从消费纠纷中挖掘案件线索,追根溯源查处违法行为。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完善市场准入制度、指导经营户落实进货查验制度、督促经营户规范建立进货台账。同时积极深入市场,进门入户向经营者宣传相关法律法规,提高经营者对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和诚信经营意识。

5adb7cb94dac47ca8dda297e70a1e98d.png

执法人员深入市场开展宣讲活动

16a477ef3b704079a2bacd95b5fa97e7.png

执法人员深入市场开展宣讲活动

据介绍,柳叶湖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整治执法行动以来初步统计共收缴假冒伪劣酒瓶1932支、包装盒1410个、瓶盖7袋、假冒成品白酒354瓶、固体过期糖380千克、“三无”产品或过期食品230千克、过期饮水54件、没收侵犯“阿迪达斯、李宁”等商标专用权健步鞋249双。有力震慑了侵权假冒违法行为,彰显了柳叶湖严厉打击侵权假冒违法行为的坚定决心和零容忍态度,进一步优化了营商环境,强化了经营者诚信经营意识,维护了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助力柳叶湖旅游度假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