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委 市人大 市政府 市政协
  • 手机版
    繁體版 无障碍 适老专区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柳叶湖白鹤镇中学:两名学生作文喜获全国奖项

2022-12-19 09:59 来源:柳叶湖旅游度假区教育局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2年12月15日中国校园文学杂志社公布了“致中国梦·中国青少年公益梦想”征文获奖名单,柳叶湖旅游度假区白鹤镇中学学生吴浩瑞、张东阳荣获“致中国梦•健坤青少年公益梦想人百人奖”称号。

b2a62e40ffad449e8b43d6104cdfa96b.png

《中国校园文学》是由中国作家协会主管、作家出版社主办的,专门针对全国校园阅读和写作的文学期刊。此次征文活动由中国校园文学杂志社联合健坤慈善基金会主办,意在促进我国社会公益事业发展,引导青少年投身社会公益事业,培养青少年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的意识,共收集全国各中小学稿件5000余篇,最终获奖作品共130篇,其中湖南省获奖作品6篇。两位学生的作品在数千稿件中脱颖而出,离不开平时的写作积累和对社会公益事件的关注,展现了新时代青少年眼中有光、心中有梦、向上向善的精神。

据悉,白鹤镇中学历来重视对学生写作能力的培养,为每个教室设置图书角、兴办文学社团、定期为学生订阅文学期刊、建设《金叶》校刊和文学诗墙刊登学生作品……学校文学创作氛围浓厚,每年有数十名学生在全国中小学生写作、征文竞赛中获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