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委 市人大 市政府 市政协
  • 手机版
    繁體版 无障碍 适老专区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区教育系统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2022-12-12 09:31 来源:柳叶湖旅游度假区教育局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全区教育系统学习宣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根据《常德柳叶湖旅游度假区教育局关于开展 2022 年全省教育系统“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的通知》的要求,区教育系统开展了 2022 年全区教育系统“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一、精心组织,突出重点

区教育系统制定了《常德柳叶湖旅游度假区教育局关于开展 2022 年全省教育系统“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的通知》,要求各学校结合本校实际,围绕主题深入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重点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突出学习宣传宪法精神、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年来的伟大成就和基本经验;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法律文化;学习宣传民法典、教育法律法规、未成年人保护、公共卫生安全、劳动教育等方面的法律知识。

二、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1.集中开展宪法进校园主题活动。各学校积极开展一系列活动,通过主题班会、普法讲座、“学唱宪法歌曲”等形式学习宪法,围绕主题,用身边的实际事例,深入显出,培养青少年学生宪法意识、国家意识、规则意识,让学生们对宪法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2.扎实推进宪法网络学习和“宪法卫士”行动计划。各学校加强组织领导,认真统筹协调,细化工作举措,充分利用开展“宪法宣传周”等活动契机,鼓励引导青少年学生积极参加了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网络学习和“宪法卫士”行动计划,进一步提升了学讲宪法活动的参与率和覆盖率。

3.组织开展第九届国家宪法日教育系统“宪法晨读”活动。

bbf9c0e52895401d8e7c7f11262eda5c.jpg

9121e6c1b19c4bc1a69cb93bf2d5f59f.jpg

0aaa7b9cf0bf42b0a8fe05f0c3355265.jpg

491532419ed74243be8f17bb20dd5284.png

198157f8934747a6af4653e96aa00d7d.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