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委 市人大 市政府 市政协
  • 手机版
    繁體版 无障碍 适老专区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铁肩担道义 “疫”线铸忠诚 ——记柳叶湖旅游度假区组织系统抗疫干部

2022-12-03 08:35 来源:柳叶湖旅游度假区组织人事局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一场抗疫大战突然打响,柳叶湖旅游度假区的组工干部们迅速集结,充分发挥统筹调度人员、构筑组织堡垒、激励担当作为等重要作用,奋斗在最前线,以快制快,与病毒斗争,跑出了疫情防控的“柳湖速度”!

你信大义我信你

“有条件的要上,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这是区组织人事局副局长罗润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真实工作写照。从疫情初始起,她就没有在零点前离开过单位,舍小家为大家,顾不上家人,夜以继日穿梭在后勤保障、城区各小区、办公室之间,组织协调全区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力量。每天早上七点入小区进行核酸检测登记,下午参与数据摸排统计并及时整理上报,晚上进行入户登记随访,期间还要协调各项后勤保障,妥善安置支援柳叶湖的市直机关干部志愿者、向社会各阶层招募的志愿者,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实际问题,解决各项突发情况等等,别人扛不住稍稍休息时,她永远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冲锋在前,像一只不能停歇的“陀螺”,围绕着疫情防控工作“连轴转”。“平均每天只能睡个四五个小时,但疫情防控指令一来,随时充满能量。”在罗润珺眼中,这些困难都可以克服,“我们组工干部就要多干点,要是休息了,其他人会更累,家里人都支持我,让我全力以赴守好阵地,不用操心他们。正是家里人的支持,更让我心无旁骛地投入这场战斗。”

柳城党旗别样红

8093acaf2c544ac1918415d365fc9465.jpg

市内出现确诊病例后,区组织人事局干部聂炀第一时间主动请缨到社区支援。作为单位为数不多的男同志,他扛下了大量的累活、重活、脏活,急难险重都先上。为了更好发挥党组织抗疫的力量,柳叶湖旅游度假区决定组建临时党支部,聂炀在小区忙完一天的抗疫任务,连夜起草下发了《致居民小区党员的一封信》《关于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成立临时党支部的通知》,想尽办法托人赶制了一批“党员先锋队”旗帜,第二天天刚蒙蒙亮,36面鲜红的党旗已高高飘扬在柳叶湖主城区各个小区门口,党支部火速组建,抗疫队伍面貌焕然一新,成为了抗击疫情的中坚力量。

同心抗疫显担当

“您好,请问您是住在西1栋2单元1103的住户吗?你们一起居住的是几个人?是否都做了核酸?”晚上9点半,区组织人事局灯火通明,接听电话的声音、用笔记录的“沙沙”声此起彼伏,黄曼、张进、张清源等几名组工干部正在排查统计包联小区的居住人员信息,15个楼栋、699户、1657位居民,哪些是当日小区采样,哪些是单位集体采样,哪些是行动不便不需采样的人群,一个一个核对摸排,当日统计到位,哪怕加班到凌晨也没有人抱怨,通过织密信息排查网,力求各项防控措施覆盖到位,无死角、无漏洞。

就地“激活”组工魂

“吴委员,市直单位下派了90多名志愿者给街道,请马上做好统筹安排,确保明早7点各个小区全部驻守到位……”凌晨2点,刚刚汇总整理完各个社区报送的核酸采样数据,躺下还未入睡的吴念,又接到了区组织人事的紧急电话,需要调度市直单位下派支援的新一批志愿者下沉小区;等终于做好志愿者统筹安排工作,电话铃又响了:“吴委员,柳叶恒苑小区突发无症状感染病例,已经启动应急机制,需要对小区开展紧急排查……”“好,你们做好个人防护,我马上到!”就这样,刚刚准备闭眼打个盹的她,打起精神出了门,又开始了新一天的疫情防控工作。自疫情形势严峻起来,像这样通宵达旦地工作已经好几天了,作为七里桥街道组织委员,她一个人要负责组织协调七里桥社区21个小区1.2万人的核酸采样,负责阳性小区的70人转运消杀,协调记者开展防疫工作的宣传报道,为抗疫一线工作者们呐喊助威;负责街道志愿者的招募管理协调工作,联系超市为封控的柳叶恒苑小区居民解决基本生活保障需求问题等等,桩桩件件都是刻不容缓、耽误不起的大事,所以她只能马不停蹄,逼着自己“快一点,再快一点”。她也是两个懵懂孩子的母亲,但疫情当前,她毅然选择投身战疫,舍弃小家,守护万家灯火。

岁月静好时,他们是父亲、妻子、儿女。疫情来袭时,他们不仅是组工人,还是“先锋员”“排查员”……  这支抗疫战场上的“铁人军团”,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成为战“疫”中的“组工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