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委 市人大 市政府 市政协
  • 手机版
    繁體版 无障碍 适老专区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青号嘹亮 战役有我|柳叶湖派出所青年文明号抗疫进行时

2022-11-27 08:35 来源:常德市公安局柳叶湖分局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有这么一群人,他们甘愿舍小家保大家,他们甘愿逆向而行、奋战在抗疫第一线,他们就是柳叶湖派出所“青年文明号”集体。当大多数人还沉睡在梦乡时,他们已经在辖区开展防疫巡查、秩序维护、群众帮扶等工作。为了将风险降至最低,全体同志以所为家,确保24小时在岗在位。他们以实际行动发挥着青年文明号的引领示范作用,敢打、敢拼、敢上,汇聚起抗疫前沿最“坚实”的力量。

不忘初心,组建“青年突击队”

4419edc9641047ab9067d5a93628caf0.png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柳叶湖派出所依托市青年文明号成立“青年突击队”,全员上岗、全警出动,实行“值班、执勤---休息”两点一线闭环工作模式。从社区防疫到组织群众进行核酸检测,从巡逻防控到值班执勤,这是每一位突击队员们的日常写照。

72745b87c5b24e18a1da97b8d671a81c.png

“请提前出示健康码”“排队做核酸检测的人员请间隔一米距离”“请戴好口罩”“请...”这是在核酸检测点执勤人员每天说得最多的几句话。

“请出示您的疫情防控通行证明”“不好意思,按照防疫规定,出示的通行证明必须要与车内实际乘车人员数一致方可放行”“请您理解...”这是高速执勤点人员每天说得最多的话。

“疫情防控期间,请不要在外逗留”这是巡查人员对未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私自外出群众所说的话。

默默奉献,舍小家为大家协力共战疫情

d006572e8dea4e6faa48967a832912e4.png

4acd000c6f6a48fd8117abd8e45857ac.png

在抗击疫情紧要关头,柳叶湖派出所“青年文明号”集体自觉克服家中孩子小、老人需要照顾等种种困难,全力以赴坚守在防疫一线。期间,全体人员同吃、同住、同战斗,始终保持着高强度、快节奏运转。他们也很累、他们也想家,但他们不曾有一句抱怨的话,不曾有一丝畏难的情绪,他们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人民公安为人民”的担当,践行着“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

“青”尽全力,冲锋一线全力筑牢安全防线

932d4ee6a******68920c55be5d2018a0.png

疫情防控期间,柳叶湖派出所“青年文明号”集体竭尽所能在群众需要帮助的时候,第一时间挺身而出, 及时解决群众的困难和生活需求,并对有情绪的群众开展解释疏导工作,让群众收获满满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