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委 市人大 市政府 市政协
  • 手机版
    繁體版 无障碍 适老专区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白鹤派出所:党员先行显担当,疫情防控争先锋

2022-11-25 09:00 来源:常德市公安局柳叶湖分局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疫情就是命令,党旗就是号角。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疫情当下,白鹤派出所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筑牢疫情防控“红色阵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主动请缨“战疫情”

0262bbf11c1f4dbc895f303377a8469d.png

cb8b0ca29c024f6cb090e2117148f68e.png

疫情在前,警察不退。白鹤派出所闻令而动纷纷响应,全体党员民警主动请缨在请战书上按下手印,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使命和担当。随后,党支部书记、所长倪磊带领全体党员民警依次签署了《抗疫请战书》,纷纷表示要向着战“疫”一线坚定前行、忠诚担当,用实际行动来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铮铮誓言。

重温誓词“强士气”

0ae52389092a4719b4e8bd210af798c5.png

为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在应对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坚强堡垒作用,11月21日,白鹤派出所组织党支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由党支部副书记、教导员郭文龙领誓。鲜红的党旗、响亮的誓言、坚定的信念,党员民警把对党的忠诚化为勇担使命的强大动力,进一步增强了党支部凝聚力、向心力,将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优势。

奋战一线“当先锋”

a712bd1ab3d143dcb35e0fa70bec7eb6.png

c5d16379d78f4914a00f6e3a7ee176cb.png

62c92231b4024c9b89d835d43648ce1b.png

疫情就是警情,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新一轮的新冠肺炎疫情,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关键时刻,白鹤派出所全体党员积极响应,迅速集结在隔离点、交通卡口、核酸检测点等防控最前沿,以“守一道卡、护一座城”的决绝信心和勇气开展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连日来,倪磊同志带领全体民辅警来到防疫一线体验卡点执勤,积极开展全员核酸采样安保执勤、流调、协助相关部门封控场所、消杀、转运隔离人员等工作,并对辖区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导、巡查。用干劲十足的工作氛围、工作状态激励大家时刻率先垂范,临危不惧。

“您好,我是白鹤派出所警务人员,请问您居家隔离期间物资准备充足吗,是否需要我帮您购置?”“您好,请配合医务人员进行核酸采样”以上均来源于社区辅警杨建国和辖区居民的日常对话。自疫情发生以来,杨建国始终冲锋一线,白天在核酸采样点登记信息、维持秩序,晚上挨家挨户进行流调并宣传防疫政策。虽然辛苦,但他始终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收获了群众的无数好评。

一个个抗疫勇士,一幕幕暖心场景,充分展示出党员与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血肉联系和鱼水之情。大家立足岗位实际,不舍昼夜、艰苦奋战、履职尽责、无怨无悔,构筑抵御疫情的牢固防线,坚决保障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以真心、细心、耐心温暖民心,带给群众最真切的安全感。

开展党课“提思想”

341548c1ee7f4d7e8de6a8410d0ef182.png

倪磊同志将党课讲到防疫一线,以微党课的形式教育党员民警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肩负起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践行初心使命、奋力担当作为、贡献智慧力量,把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落好,激励党员民辅警们发挥关键时刻靠得住、站得出、顶得上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组织慰问“送关怀”

f2445967be7845bdac96e969be9e9b37.png

ea87b1ae16a1431f975cca9b759a70c0.png

疫情当前,了解到辖区边远、困难群众家庭外出采购物资困难重重,白鹤派出所党支部积极发动志愿力量,组成白鹤派出所志愿服务队,将牛奶、大米、蔬菜等生活物资及抗疫中药汤剂送到群众家中。

党旗引领,党员先行。抗疫路上,白鹤派出所党支部,老中青三代党员民辅警逆风而行。从“60后”到“90后”,勠力同心,冲锋“疫”线,用全时段的平安守护,诠释着公安党员的使命与担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