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委 市人大 市政府 市政协
  • 手机版
    繁體版 无障碍 适老专区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战“疫”最前线 “逆行”城管人

2022-11-23 09:25 来源:柳叶湖旅游度假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连日来,柳叶湖旅游度假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的“最美老兵”、“铿锵玫瑰”奔赴社区疫情防控一线,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4a23ad5f2eee45c5b718dfa32d16f75f.jpg

退伍不褪色 战“疫”敢担当

“ 大妈,您好!我是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请您正确佩戴好口罩,我示范给您看”......“大叔,您家里有从外面工作回来的家庭成员吗?没有特殊情况不要外出,出行一定要佩戴好口罩。”连日来,两位均有着20多年兵龄的老兵副局长黄富强、杨东主动请缨,担负起了小区值班值守任务。11月21日下午,综合行政执法局党支部书记、局长刘湘礼带领2个“老兵”分队13个“玫瑰”摸排小组,进驻东方美景一期、二期开展“敲门行动”。从当天下午两点直至晚上十点,在短短8个小时的时间里就完成了2000余户4000余人的摸排任务,确保核酸检测应检尽检、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同时,还积极倡导大家少出门、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按时参加核酸检测等,切实增强居民个人防护意识和能力。

铿锵玫瑰  在“疫”线绽放

“少出门,有什么要买的我明天带过来”、“睡觉起来要记得通通风”、“想吃什么给我发微信”……儿女般的嘱咐让小区变的热闹又温暖,在这场只许赢不许输的战“疫”里,总有一些身影在大街小巷中温暖着他人,让人们更有信心共克时艰。综合行政执法局智慧城管女队员们在小区门口仔细查验双码、测量体温,做好小区疫情防控的“守门员”;根据居民需求,女队员们帮助居民购买药品、蔬菜等物资,做好居民生活的“勤务员”;在核酸检测现场,女队员们维持秩序,叮嘱大家保持“2米线”安全距离,守住群众安全的“健康线”,并为居民们详细讲解疫情防控政策和相关健康知识,进一步增强居民的疫情防控意识。她们以职责为信念,工作起来没有黑夜白天,有时只能睡上三四个小时,忙时一天甚至只吃一顿饭。她们巾帼不让须眉,哪里需要就冲到哪里。

疫情终会过去,雨过会有彩虹。柳叶湖旅游度假区城管将凝聚抗疫“硬核”力,风雨同行,携手战“疫”,始终用实际行动冲锋在前,努力筑牢抗疫的铜墙铁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