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委 市人大 市政府 市政协
  • 手机版
    繁體版 无障碍 适老专区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疫情防控阻击战 柳湖城管显担当

2022-11-21 16:19 来源:柳叶湖旅游度假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柳叶湖旅游度假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干部职工认真落实市委、区党工委决策部署,积极参加隔离酒店管控、管控商住(安置)小区、值守高速卡点,以实际行动展示了新时代城管人的使命担当。

坚守阳光大酒店隔离点

ecd0f666aaac4bb9bfd4f3266557eeda.png

执法人员为阳光大酒店隔离点输送防疫物资

11月18日下午,接区指挥部急促电话,“柳叶湖旅游度假区选择阳光大酒店作为密接人群集中隔离点,请你单位迅速派人组队前往......”。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去吧,我是党员,我先上。”“我上,我单身,我可以参与24小时值班保卫。”他们勇敢逆行,时刻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不到10分钟,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黄伟任组长的小分队组建完毕,小分队不仅担负隔离点管控任务,并担负了密接人员转运和防疫物资输送任务。

商住(安置)小区管控

b746675cda5340f2b161b0538c70f995.png

执法人员联合物业公司加强小区疫情防控

“您好!请出示您的出入证和健康码,做好登记,采买请就近.....”由于疫情防控的需要,电力新村小区和戴家岗安置小区要实施最严格的封闭式管理,这对于850户3000余人的商住小区和近100户500余人的开放式小区来说工作量是巨大的。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党员干部自告奋勇地担负起管控责任,从早上7点多开始直至晚上9点钟日夜守护着小区大门,对出入人员和车辆一一登记,并督导出示健康码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期间他们还要每日督查小区内的核酸检测秩序维护工作,对重点楼栋的重点人员生活垃圾进行清理和转运。

坚守高速卡点疫情防控

7c43218cf58d48de9b04d30e250cedf2.png

执法人员在高速卡口值守

“请出示健康码和行程码,登记后进行核酸检测.....”凌晨两点的太阳山高速卡点,灯火明亮,车辆依稀。参加卡点联合执勤的综合行政执法队员坚守岗位,严谨细致的登记车辆信息、查验健康码和行程卡、测量体温、消毒杀菌。面对群众的误解指责,他们总是热情服务,以微笑赢得理解赞誉,坚实地守好常德北大门,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城管防护壁垒”。

坚守街头路面巡查“阵地”

8a995e411f094b4289ced2452e7864f4.png

执法人员劝离垂钓市民

087e0f4e4b174eb09b23b1c7b7ecd071.png

执法人员劝离休闲市民

“市民您好,请按照防疫要求,做到进店扫码.....”“疫情期间,请不要随意出行,更不能聚集扎堆.....”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各中队持续加强对防疫难度大、风险高的场所巡查管控力度,重点巡查管控农贸市场、便民超市、环湖景点等场所。对其人员出入管控、健康情况登记做好监督检查,督促严格落实戴口罩、测体温、查验健康码、行程卡及公共区域清洁消毒等措施。同时,努力消减监管盲区,对背街小巷、环湖景区及城乡接合部区域进行拉网式巡查,对流动摊贩经营、商户占道促销等进行及时清理取缔,对人员聚集情况,予以劝诫制止。

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累计参加疫情防控执法人员650余人次(其中党员180余人次),出动执法车辆70余车次,协助街道值守卡点80余次,运输隔离点防疫物资20余车次,30余名党员干部第一时间下沉一线,担任核酸检测现场“秩序员”、小区卡口“守门员”、保障群众生活“勤务员,积极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