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委 市人大 市政府 市政协
  • 手机版
    繁體版 无障碍 适老专区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310万资金全力保障“应急管理十件实事”

2022-07-06 12:04 来源:柳叶湖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安装这个烟感器真是不错,能够在危险时刻及时提醒我们。岁数大了,反应也不灵敏了,政府为我们免费上门安装这个装置真是太好太及时了”,柳叶湖街道孤寡老人刘某对为其上门安装烟感的工作人员表示了衷心感谢!

为区内孤寡老人安装烟感报警器

为切实推进柳叶湖区消防安全工作深入开展,进一步提高辖区孤寡老人、多合一场所火灾预警及防控能力,3月至6月,柳叶湖区安委会依托各镇街免费为上述对象安装烟感报警器,区消防救援大队给予技术指导、精准帮扶,区安委办督导督办、推进落实。

“独立式感烟火灾探测报警器可以及时探测火灾并发出警报,提醒现场人员迅速报警并疏散逃生,灵敏度高、稳定可靠、使用方便。”在安装过程中,安装的工作人员在现场向各户主讲解独立烟感的火灾报警原理及安装使用和管理维护方法,并进行现场实物实效演示。

截至发稿时止,已完成297户安装,实现了技防加人防的双重保障。下步,柳叶湖将努力做到重点区域烟感报警器安装全覆盖,确保辖区消防安全。

太阳山的智能交通管控

免费安装烟感报警器是柳叶湖今年应急管理十件实事之一。今年来,柳叶湖本着安全“为民惠民”的原则,经区安委办提出,报请党工委会议研究,审议通过了总投资约为310万元的柳叶湖“应急管理十件实事”,不断提升安全生产质量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觉、幸福感、安全获。截至目前,太阳山智能交通管控系统建设、烟感报警器安装、应急排涝车采购、安全生产应知应会公示牌、防震减灾示范学校等五件实事已全面完成,水岸春天消防治理、白鹤镇应急能力达标建设、道路交通顽疾治理、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对重点监管企业实施免费安全体检五件实事正在全力推进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