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委 市人大 市政府 市政协
  • 手机版
    繁體版 无障碍 适老专区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柳叶湖旅游度假区开展卫生系统新冠肺炎院感知识培训和技能考核

2022-05-31 10:30 来源:柳叶湖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为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处置过程中存在的医院感染防控现实问题与工作难点,提高医务人员的院感意识与疫情防控能力,按照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医疗救治组要求,5月25-27日,区卫生健康局对区内两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所有工作人员进行了《当前疫情防控政策及举措应知应会》、《医院感染管理的基本要求》、《隔离场所规范化与管理要求》等知识培训,并于27日下午组织了相关知识的闭卷考试和技能考核。

图片

图片

图片

此次培训由区卫健局医政医管股和绩效考核股全程组织指导,培训主要围绕当前疫情防控政策及举措应知应会、院感管理基本要求、隔离场所规范设置与管理要求解读、基本防护操作(穿脱防护服)等方面依次展开。现场考核分两部分进行,第一部分为理论知识闭卷考核,第二部分为现场穿脱防护服操作考核,考核分成15组进行。两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也将此次考核成绩纳入了工作人员年度个人考核。

图片

通过此次培训考核,使医务人员对新冠肺炎院感防控知识更加熟悉,操作更加规范,技术更加熟练,疫情防控处置能力得到切实提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