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委 市人大 市政府 市政协
  • 手机版
    繁體版 无障碍 适老专区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柳叶湖稳步推进退役军人建档立卡暨优待证申领工作

2022-05-07 17:21 来源:柳叶湖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5月7日,柳叶湖旅游度假区组织召开退役军人建档立卡、优待证申领工作动员部署暨业务培训会。区三级调研员金波,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各镇街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及各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参加。

22d56103acc54a6fa7f047a3d3ec3dee.jpg

金波在会议上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此项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拿出过硬管用措施,形成强大工作合力;要强化工作督导检查,确保圆满完成任务。

f0ac419acc2a4d7d87e3fe76e1fe23eb.jpg

会上,传达了上级关于优待证制发的各项工作要求,并就如何建档立卡、制发优待证进行培训授课,详细讲解了《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申请表》的填写、建档立卡及优待证申领范围、审核流程、注意事项,就工作中可能出现的疑难问题进行解答。

会议指出,我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建档立卡、优待证申领工作已于4月12日全面展开。全区各级退役军人事务服务站要高效做好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坚持安全为先,在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合理安排申办时间,做到不扎堆、不聚集;要严把“第一关”质量,提升工作质效,切实让退役军人少跑腿。同时,针对卧床不起、行动不便的退役军人,工作人员采取上门服务的形式采集相关信息,确保在退役军人优待证办理过程中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优待证制发工作,切实把好事办实,实事办好,让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